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解放军302医院卫生防疫专家团抵达四川灾区

  新华网成都5月28日电(孙捷、梁宝平)由传染病防治、卫生防疫、感染控制等知名专家、教授组成的解放军302医院卫生防疫专家团,27日在医院院长、著名感染病专家周先志的带领下抵达四川北川、什邡地震灾区。

  专家团抵达灾区后,著名传染病专家陈菊梅,著名抗击非典英雄、传染病专家姜素椿,国家抗震救灾卫生防疫专家组成员赵敏等专家团成员不顾旅途劳累,迅速考察了北川县城、北川中学及执行抗震救灾任务的成都军区某集团军驻地。
专家团对灾区水源卫生监督、环境卫生监测、环境消毒等方面进行了科学评估,并结合实例对灾后重建过程中可能发生的疫病形势进行科学预测和分析,提出了以分工合作、分片包干、分区保障为原则,进一步强化组织指挥、加强情况掌控、加大防疫力度、建立军地卫生协同联动机制等指导性意见。

  四川汶川发生地震后,302医院已先后派出7支医疗队、防疫队赴灾区参加卫生防疫工作,深入灾区30多个乡镇,救治灾民6000余名,为部队官兵和灾区群众进行健康教育讲座和心理疏导近百场。针对灾区野外医疗机构多、卫生条件较差的情况,他们还组织专家紧急编写了《灾区医院院内感染预防指南》一书,发放到军地抗震救灾医院和野战医院。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