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成都印钞公司因地震停产10天 保险公司预赔100万


  受汶川大地震波及 成都印钞公司停产十天(图)

  (四川新闻网记者 蒋亮) 受汶川特大地震影响,位于成都市温江的成都印钞公司房屋建筑物、部分设备、电梯及生产线上的在制品受损,成都印钞公司因此一度停产十天。四川新闻网记者5月28日获悉,所幸成都印钞公司主要机器设备没有受到影响,全年的国家指令性生产任务有望如期完成。

  当天,人保财险成都市温江支公司向遭受地震波及的成都印钞公司预付保险赔款一百万元,用于企业及时恢复生产。

  成都印钞公司财务部蔡学华部长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汶川地震对成都印钞公司造成了波及性影响。“经过检查发现,公司厂方建筑物轻度受损,有两面墙体出现倾斜。另外公司有三台电梯的轿箱和导轨变形”,蔡学华部长透露说,生产设备方面主要是从瑞士进口的重要制版设备激光雕刻机小有受损,“不幸中的万幸,是公司主要精密机器设备都没有受到地震影响。”

  据成都印钞公司方面透露,成都印钞公司的生产受地震影响了十天。经过全体干部职工的努力,5月19日公司基本恢复生产,5月22日生产得以全面恢复。“公司今年上半年的生产任务可能会受地震影响而有所调整,但国家指令性全年任务依然可望如期完成”,蔡学华部长表示,初步预估公司在地震中的投保范围损失在350万元左右,“由于地震造成的波及面广,损失确定需要一定时间,无法在短期内向保险公司提供索赔。所以这次能迅速得到人保财险成都市温江支公司的百万元预赔款,我们真有雪中获炭之感。”

  人保财险成都市温江支公司方面表示,此笔百万预赔款主要用于帮助企业及时恢复生产,“全部理赔将根据最终的损失来确定。”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