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发改委:四川电煤和成品油库存一直保持稳定

  新华网北京5月28日电(记者朱立毅、江国成)“目前四川的电煤和成品油库存一直保持稳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秘书长马力强28日说,特别是宝成线的打通,为四川电煤和成品油的运输增加了一条保障线。

  马力强表示,此次地震给四川电力、煤炭的供应造成了影响,一些煤矿停产、受损。
目前中央和各省区市正大力支援灾区,在确保抗震救灾需要的同时,也全力确保四川的能源供应。

  “在确保安全生产的情况下,要加快四川本地煤矿复产,增加本地电煤供应。”马力强表示,同时,国家还从周边地区,如陕西、甘肃、贵州、宁夏等地组织部分电煤支援四川。

  此次地震使兰成渝成品油管道受到影响,经过紧急抢修,不到24小时就恢复了运行,在两三天之内就已经恢复到灾前水平。马力强介绍说,在抗震救灾期间,中石油、中石化在原有供应计划上又增加了调运进度,以全力支援四川抗震救灾及下一步灾后重建的需要。

  马力强指出,目前四川的电煤和成品油库存一直保持稳定,特别是宝成线的打通,为四川电煤和成品油的运输增加了一条保障线。

  马力强还表示,根据四川抗震救灾和生产恢复需要,国家电网加大了对四川输送电力的力度。在四川供电出现问题时,国家也会及时从华东电网调电入川,保证四川地区用电。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