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彭州灾区推出八十二个重建项目望社会捐助

  中新社彭州五月二十八日电(记者杨杰)中共彭州市委书记门生今天在重建家园社会捐助项目信息发布会上说,彭州市围绕社会公益事业和基础设施建设,推出了急需的教育、文化、卫生、敬老院、道路桥梁、饮水工程等六大类八十二个重建项目,恳请社会各界继续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支持彭州市灾区重建。


  彭州地处龙门山地震带,是“五一二”特大地震的重灾区之一,全市八十万人口中有六十多万人受灾。截至二十七日十八时,彭州遇难人数已达八百九十三人,近四十所学校损毁,一百六十九个卫生工作站整体损毁。大量基础设施的损毁给灾区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极大困难。

  门生介绍说,地震发生以来,彭州市共接受社会各界捐赠资金近五千万元,以及一万余顶帐篷、近七万公斤食用油、七十万公斤粮食等大量物资。目前彭州市已进入灾后重建阶段,恳请社会各界能够继续支持彭州灾区重建。

  据了解,今天推出的首批八十二个重建项目所需资金近二十亿元。彭州市近期还将推出第二批社会捐助项目。

  目前,彭州市三万三千套活动板房已紧张开工,争取七月底全部建成让受灾群众入住。全市四万八千多名学生已在帐篷学校、板房学校里复课,其中高三学生复学率达百分之百。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