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中国军队投入灾区十三万兵力 全力投入安置灾民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陶社兰)记者今天从军队抗震救灾指挥组办公室获悉,截至二十七日十二时,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在灾区投入兵力已增至十三点七万。目前,部队已转入协助地方政府安置灾民工作。

  军队处置突发事件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今天接受中新社专访时说,按照地震灾害国际救援惯例,地震后的头三天是搜救的黄金时间,通常情况下,一周左右将结束搜救。
而中国在此次四川地震灾害中,政府坚持以人为本,把救人作为第一位,一周后还在搜救,并且强调进村入户,一个都不能少,一个都不能漏。在整个灾区,部队已深入二百四十四个乡镇、两千零四十四个村、寨,有近八十名将军分赴灾区一线。

  他透露,目前,救灾部队的工作已转入安置灾民阶段。这些具体工作包括:在现有进村入户的基础上,向边远偏僻地区安排兵力,主要任务是扩大搜救面;搭建临时住房;清理倒塌房屋;抢收抢种;抢修乡村道路;协助维护社会稳定等。搭建五个灾民临时安置点,每个安置点一百至一百五十户灾民,要求在六月中旬前完成;搭建九所临时学校,六月十日前完成;编成五个城市废墟清理队,按照地方政府的统一规划安排,清理城镇废墟;编成五个道路抢修队,重点抢修六段二百一十公里道路;在做好直升机空运的基础上,编成五个汽车运输队,每队四十至五十台运输车,执行地面运输任务;编成医疗救护群,下设五所野战医院、两所野战方舱医院和十四个野战医疗所;编成五个防疫监控队,分别由五个责任区指挥,负责区内的防疫监控;编成六个防疫消毒队,负责各责任区的防疫消毒任务;开设八个赈灾饮食供应站和十五个野战供水站,每日保障八千至一万五千人热食供应和三十万人饮用水。

  这位负责人说,军队救灾工作是在地方政府的统一领导下进行的,部队各级指挥员相应参加地方抗震救灾指挥机构,指挥部队实施了有力、有序、有效的大规模救灾行动。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