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浙江派出交通工程建设“王牌军”抢修灾区公路

  中新社杭州五月二十八日电 ( 柴燕菲夏毅康信茂)继浙江省交通厅先后派遣浙江交通架桥突击队、浙江交通技术专家组赴川后,今天浙江交通系统第三批抗震救灾公路抢修队奔赴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投入到当地的公路抢通保畅战斗中去。


  记者了解到,昨天下午,一批装载着二十台大型挖掘机、推土机、装载机等大型设备的运输车队已先行出发运往广元。

  五月二十三日,浙江省交通厅总工程师卞钧霈率领的技术专家组进入灾区后,立即赴现场踏勘公路受灾情况。五月二十五日,专家组在第一时间拿出了解决方案,向浙江省交通厅抗震救灾领导小组进行实时汇报后,该厅决定向四川省广元灾区派遣第三批公路抢修队伍。

  据了解,此次这三十名施工人员是从素有“浙江省交通工程建设王牌军”美誉的浙江省交工集团抽调的,包括爆破员、起重工等多个操作工种人员。均为浙江交工集团技术最过硬、操作最熟练的技术骨干。

  据悉,第三批公路抢修队的主要任务是保障连接广元市区与青川县的一条交通要道——宝罗公路的畅通。“第三批公路抢修队的第一项任务就是在受损严重的路段新建一条长约四公里的道路。”日前,专家组称,这条通道在五·一二地震后部分路段损毁严重,出现大量塌方、路面裂缝和路基脱空,交通一度严重受阻。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