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广东启动“汶川重建规划”准备工作

  新华网广州5月28日电(记者孔博)广东省建设厅28日召开专家会议,专题研究“汶川重建规划”的前期准备工作。专家指出汶川重建要突出科学规划、防灾减灾、体现当地藏羌民族特色等特点。

  广东省内规划、建筑、建材等领域的知名专家参加了研讨会,就灾后重建的规划选址、城镇体系布局、基础设施建设、生产力和产业发展布局、水土保持和生态恢复、历史文化特色、防灾减灾设防标准、避灾场所配套等问题提出了建议。


  广东省建设厅厅长房庆方表示,重建规划一要突破常规的编制办法,特别在规划选址、科学布局、减灾防灾、突出特色方面有所创新;二要结合地方实际、体现地方特色,必须将人的安全、生态安全放在首位,并注意体现当地的藏羌民族文化特色和传统风貌,注意保护具有纪念意义的地震遗址等;三是要提前介入,在国家有关部门对灾后重建规划做出正式部署前启动前期规划工作,如组织专家组对规划涉及的重要问题开展调查研究等,争取时间,保证按照国家的要求做好汶川重建规划工作。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