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台湾各界希望为四川灾后重建提供帮助

  中新社成都五月二十八日电(曹惠君)中共四川省委副书记李崇禧二十八日在此间会见了专程来川了解地震灾情的中国国民党副秘书长詹启贤一行。

  詹启贤在会见时表示,经历过“九·二一”地震的台湾同胞对此次四川同胞遭受的地震灾害感同身受,伸出援手、相互帮助是同胞之间发自内心,最自然、最真诚的行动表达。


  据悉,詹启贤一行此次来川主要目的是了解四川灾情和灾后重建工作的需要,以便研制适合的援助方案,同时将参加台湾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医疗人员的有关活动。

  詹启贤表示,台湾各界希望按照四川灾区所需,能在灾区重建的项目中提供帮助,再尽一份同胞情。

  李崇禧说,地震灾害发生后,广大台湾同胞表现出空前的同胞爱和手足情。中国国民党中央委员会在地震当天即致函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对四川灾区表示慰问。十三日,台湾富士康科技集团及两岸员工将捐赠的六千万元人民币送到四川,此后不少台资企业、台湾学生、台商个人以及台湾岛内各界人士积极为四川灾区募捐。同时,台湾红十字、慈济等组织和团体不仅主动募集物资,还派送救援队和医疗队等专业人员参与救援工作,使四川人民深深感受到了海峡两岸同胞血浓于水的亲情。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