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丧偶之后 要不要再找爱人

  丧偶之后 要不要再找爱人

  杨喜 40岁 某公司后勤

  个人现状:丧偶8年,一个人带着孩子,物质越来越充足,精神越来越寂寞 杨喜的再婚难题:搞不清楚应该找爱人,还是给孩子找爸爸?似乎很难两全。

  将近十年的光阴,一直无法忘记他。之所以这么想,有的人说正是因为他不是被哪个女人从我这里抢走的。抢走他的是命运。谁能是命运的对手呢?命运甚至根本不是抢,是硬生生地夺。我毫不设防,毫无准备。

  一切的发生毫无迹象,他早上去上班的人,到了半夜还没有回来。他在上班的路上被火车撞了。他一句话也没有给我们留下,孩子刚刚上小学,我们的房子也才做起来……我们的好日子刚刚开始,陪伴我一路走来的他就撒手人寰。

  那天之前,岁月静好。那天之后,一切都乱了套。我的人生突然变得毫无意义,仿佛活着,就是为了好好处理他留下来的一系列事。

  我一个人带着孩子,又要上班,又要操心今天吃什么菜,又要操心儿子长大娶媳妇的事情,又当爹又当妈。日子匆匆地就过去了。

  他走的那年,我才32岁,正是一个女人最好的年纪。我们之间甚至连脸都没有红过。又因为事发突然,他的突然离去,与他的点点滴滴都因此而成了记忆里无比美好的瞬间,抹不去,刻骨铭心。

  后来,也有人给我介绍。都是一些离过婚的男人。各方面条件都优秀,我是说物质的,表面的,但过日子是要两颗心的碰撞。与这些离婚男人接触以后才发现,离婚和丧偶的感受是不一样的。

  离婚的夫妻,再怎么不好,另一半还活生生地活在这个世界上,甚至同一座城市里,并且还有一个共同的孩子牵挂着。丧偶的,本来对失去的那位就没什么重大的矛盾冲突,甚至还有太多的缅怀,根本他就是活在心里面的一个人,一个好人。这样的配合、尝试是很痛苦的,他会有一个永远需要联系的孩子他妈,而我的心里也永远有一个先夫会情不自禁地拿出来比较。大家都很累,谁也无法理解谁。

  几次伤心之后,有人建议,找个一样丧偶的。也许更能彼此理解一些。哪有那么合适的人呢?何况,失去的,才是最好的。我们心里都有一个最好的摆在那里,这日子能过得好吗?

  我还是一个人,上班,下班,带着孩子过。没有什么社交生活。但是,每到逢年过节,一个人的孤单让我无法承受下去,那种时候,会格外渴望有一个家,渴望有个人可以幸福温暖地相处。去年过年,我一个人因为觉得太辛苦,实在忍不住到他的墓前痛哭了一场。

  好友说,这么些年,你走不出再婚那一步,就是因为他一直在你心里。说对了,如果不是这样,我一个女人怎么有力气只身走了这么远的路?他对我的好一直伴着我。  

(责任编辑:张婧)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