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省气象台:今日灾区需防范阵性大风

  新华网成都5月28日电(记者杨三军) 28日10时,四川省气象台发布抗震气象保障专题预报:29日,四川省地震灾区将出现阵性大风,需注意阵性大风对帐篷等救灾设施的影响,也需注意滚石对交通运输的危害。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北方冷空气将于29日凌晨开始进入四川。
受其影响,地震灾区的成都、绵阳、德阳、广元4市和阿坝州的汶川、理县、茂县等地的天气以阴天为主,部分地方有雷雨或阵雨,雨量为2至8毫米,个别地方雨量可达中雨,冷空气影响时有4级左右短时阵性大风,气温将下降3至4摄氏度。

  四川其余地方也有雷雨或阵雨,其中,甘孜、凉山、攀枝花3市(州)、阿坝州西部、眉山和雅安、乐山、宜宾3市南部有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需注意对地质灾害危险点的监测和预防。

  另外,冷空气影响时,南充、广安、达州、巴中、资阳、内江、自贡、泸州8市有4至5级阵性大风,局部地方可达6级。

  初步预计,5月30日到6月3日,四川省无强降水过程出现,气温较高。其中,30日至31日,川西高原地区多短时阵雨,局部地方有中到大雨,仍需注意预防山地灾害的发生。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