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地震灾区电梯及医用高压氧舱全面排查完毕

  新华网成都5月28日电(记者海明威、余晓洁)“质检系统特种设备技术服务队已全面完成了对四川省六个受灾最严重城市的20918台特种设备的安全检查。”国家质检总局党组副书记支树平说。

  支树平是28日在成都举行的全国质检系统特种设备抗震救灾现场会上作上述表示的。


  “这支特种设备技术服务队由1876名四川质检员工和来自上海、江苏、安徽等17个省市的1015名入川抢修和检验人员组成。”支树平说。

  “5月21日至27日,特种设备技术服务队用一周的时间对绵阳、德阳、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等受灾严重的六个市州的20918台电梯和医用氧舱进行了排查、检验和修复。排查设备数占需检测数的100%。除1057台设备破坏严重无法修复外,其余经过排查、修理、检验后均恢复使用。”四川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刘云夏在现场会上说。

  5月12日汶川特大地震灾害发生后,四川省内电梯、医用氧舱等特种设备遭受不同程度的破坏。特种设备技术服务队七天来的紧急排查、检验和修复,给人民生活、企业生产带来了安全和便利。

  据支树平介绍,除了特种设备技术服务队以外,国家质检总局还有两支队伍奋战在抗震救灾第一线。他们是卫生检疫队和快速检验检疫队。截至28日17时,质检系统派出的卫生检疫队,用药3万多公斤,消杀面积达到3700万平方米。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