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北川地震遗址博物馆规划选址工作启动

  人民网绵阳5月28日电 (记者王伟健) 近日,中国规划设计研究院相关专家来到四川北川县城进行踏勘,就拟订建设的"北川地震遗址博物馆"选址进行科学论证。

  温家宝总理22日重返北川再去考察时,提出将北川老县城作为地震遗址予以保留,修建地震博物馆。
建地震遗址博物馆主要意义在于为研究地质构造、预防地质灾害提供科学依据,同时纪念亡灵,警示后人。5月25日,中规院李晓江院长带领地质、历史文化遗址、风景名胜规划专家一行7人,在四川省政府驻绵城市规划督察员杜明垓同志的陪同下,深入北川县城踏勘。随行专家与北川县当地政府就北川地震灾害后遗址的保护范围和当前工作进行了研究,就拟定建设的"北川地震遗址博物馆"选址进行科学论证。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