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南非政府研讨排外事件原因

  南非政府27日举行由11个部门参与的紧急会议,就排外事件的原因以及今后政府工作进行了讨论。会议认为,加强对南非各大城市周边贫民居住区的关注是解决问题的根本。今后南非政府要加强对贫民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对贫民区青年的教育投入,让他们感到更多的社会关爱。


  本月11日,在南非最大城市约翰内斯堡黑人聚居的贫民区发生了针对外国来南务工及居住者的排外暴力事件。南非本地黑人青年手持木棒、斧头等工具,殴打、驱逐来自邻国津巴布韦、莫桑比克、马拉维等国的外来居住者,声称这些人抢走了南非本地人的工作机会,并导致南非社会犯罪率居高不下。排外暴力事件从最大城市约翰内斯堡地区蔓延到沿海的德班、开普敦地区,在南非的9个省中7个省都有排外暴力事件发生,波及范围广泛。这一事件造成56人死亡,35000多人无家可归。

  由于排外暴力事件引起数以万计的南非周边国家居民迅速回国,导致在南非与各国边境处大量人员聚集,并由于食品、水及住所短缺造成严重人道主义危机。目前有3万多人居住在人道主义组织提供的帐篷中,还有一些人在警察局、教堂等地避难。据南部非洲红十字会总会负责人介绍,目前的问题是红十字会等非政府组织与相关国家政府沟通还不顺畅,相关国家在通关时的身份鉴定工作进展还很缓慢。

  在南非务工及居住人口较多的津巴布韦、莫桑比克、马拉维等国政府均发表声明,欢迎各自的国民返回祖国。但由于很多人是通过非正常手段到南非居住的,他们没有护照,所以对这部分人的身份鉴定工作进展缓慢。

  随着在南非境内居住的周边国家大批外国人的撤离,在南非持续了两周多的大规模排外暴力事件已渐趋平静。南非政府27日召开的各部门紧急会议认为,在排外暴力事件发生后,南非政府在将近一周后才采取有效措施,加派警力维持社会秩序,显得反应迟缓,办事效率低下。南部非洲民族关系研究所的分析家指出,尽管姆贝基总统在25日发表讲话要求南非社会认识到非洲的一体性,认为排外事件是对南非国家名誉及形象的损害,但这一切都太晚了。

  对于造成这次南非大规模排外事件的原因,会议认为,今年一季度南非经济增长率仅为2.1%,与去年同期的5.3%相比大幅下降,经济增长不足导致社会就业压力加大,是本次排外事件的起因之一。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约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