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印度大象有了“劳动保护法”

  本报讯大象在印度宗教中扮演着重要角色,是智慧和运气的象征。同时,大象也是印度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朋友,除了充当人类的交通工具和负重载体,大象还从事着很多人类体力所不及的工作。为了保护大象,印度政府日前为家庭饲养的大象制定了新的“劳动保护法”。


  根据这项规定,被饲养的大象每天必须洗一次澡。此外,在长达12小时的长途跋涉后必须给予大象与人同等的休息时间。大象的主人必须为自家的大象每年进行两次体检,并为其提供舒适的住所。在大象生病或受伤期间,主人需为其提供护理,并允许大象在65岁退休,安享晚年。

  此外,新规定还根据大象的身高和工作环境为它们量身制定了工作强度指标。例如,低于1.5米高的大象禁止被用来负载重物。而高于1.5米的大象,则必须根据有关规定按照身高来决定载重量。

  新规定还强调,违反上述规定者将被以虐待动物罪论处。除此以外,禁锢大象超过几个小时,或将小象从母象身边带走的人,也都将被以虐待动物罪论处,并根据野生动物保护法相关规定对其实施惩罚。

  为了确保被饲养大象的这些合法权利得到有效保护,印度中央政府勒令各邦大象饲养者在六个月内到各邦林业部门为大象登记户口,并接受有关人员在大象体内植入记录大象体征信息的微芯片,以方便政府管理。在六个月期限满后,各邦林业部门有权从任何人家带走体内没有微芯片的大象,并将其放归山林。

  新规定的出台得到了印度全国大象保护者们的拥护,但同时也给政府出了一个难题。因为一些动物保护者指出,既然政府能为大象制定保护条例,那为什么不能为马、水牛或其他也在为人类工作的动物制定类似的保护条例呢?(耿海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