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重庆市开始免费排查房屋隐患 首批4处建筑停用

  我市开始免费排查房屋隐患

  据重庆日报消息 你的房子还好吗?震后房屋安全成为众多市民关注的话题,市抗震救灾指挥部于日前启动了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记者昨日从有关部门获悉,对市民反映的问题,将免费予以排查复核。

  隐患住房多为2000年前修建

  据市房屋安全排查治理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自排查工作启动以来,市民不断通过电话咨询或申报排查,对反映的问题,有关部门进行了登记和初步排查:26—27日两天共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住房2154幢,涉及住房3125户。据悉,这批房屋是否影响正常使用,还有待进一步复查及专业鉴定。

  据统计,出现隐患的住房集中在2000年前修建。

  梁平首批核查107幢4处停用

  据了解,由于我市在全国首次将农村房屋纳入建筑管理范围,此次排查中,区县(自治县)以及农房的安全问题相对突出。如铜梁县反映有12幢建筑存在安全隐患,梁平县首批共登记核查了107幢建筑,其中4处马上停止使用。专家组目前已在两地进行复查鉴定。有关专家提醒市民,可以通过外观对房屋安全进行直观判断,如果房屋承重墙、承重柱、纵横交接部位、墙体转角、梁的两端及中央出现了纵向或斜向裂缝,建议房屋所有权人向有关部门登记排查。对于单位的住房,市排查办也呼吁各主管部门敦促下属单位做好排查和申报工作。

  市排查办表示,目前排查和申报都是免费进行。经核查确有安全隐患的,再由房屋所有权人委托房屋安全鉴定机构进行鉴定。如果经济上确有困难,鉴定费用也将酌情减免。最后鉴定为危险房屋的,再由区县(自治县)房屋安全管理部门发出《危险房屋通知书》,提出处理意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