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大部遭强降雨袭击 > 南方强降雨消息

重庆暴雨4区县近3万人受灾 主城交通多处堵塞

  两天暴雨 4区县受灾

  本报讯 (记者 蒋艳)26日8时至昨日14时,我市大部地区先后出现降雨过程,雨量普遍为中到大雨。记者昨日从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获悉,截至昨天下午2点的统计,此次暴雨共造成我市万盛、酉阳、秀山、彭水4个区县13个乡镇受灾,受灾人口2.92万人,倒塌房屋17间,直接经济损失0.1139亿元。

其它区县灾情正在收集中。

  酉阳水位一度暴涨

  据悉,27日,秀山孝溪、钟灵水库上游、隘口站和酉阳南腰界乡降了大暴雨,秀山县7个乡镇和酉阳县南腰界乡受灾。其中,酉阳南腰界乡集镇所在地水位,达到了1996年7·14洪灾以来的最高值,积水最深达1米以上,所幸受困群众全部安全转移;该乡南龙、大坝小学因洪水停课。

  万盛发出橙色预警

  昨日凌晨4点20分到13点,万盛区青年镇降雨量达到169mm。大暴雨导致该镇7处滑坡、3条公路中断,死亡1人、失踪1人。

  昨日下午2点30分,万盛区政府紧急发布重大暴雨洪灾橙色预警,要求全区各单位和部门全力做好防汛抢险工作。

  5区县昨降雨量最大

  从昨天凌晨到下午5点,我市有20个区县出现了降雨,白天,西部和南部地区降雨较为明显。据气象台自动站数据显示,降雨量最大的5个区县依次是:万盛(87.2毫米)、秀山(64.4毫米)、綦江(46.1毫米)、南川(37.1毫米)、渝北(32.3毫米)。

  两江水势总体平衡

  据了解,预计长江、嘉陵江未来两天水势总体平稳,其它中小河流未来24小时明显涨水可能性较小。长江、嘉陵江、涪江入境水质也无重大异常突变,水源水质基本安全。

  目前,尚未收到水利工程因暴雨出现新险情的报告。市政府应急办及时下发了“做好防范强降雨和雷电天气的紧急通知”。预计此次降雨过程还将持续2到3天。

  路面积水 车辆频陷水坑

  主城交通多处堵塞,市民向警方和消防求助

  暴雨突袭重庆,造成市内多处积水,有的积水点甚至影响到车辆正常行驶和居民正常生活。据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介绍,从昨晨8点30分开始,短短2个小时内,南岸、沙坪坝、江北、渝中等4个区的因雨报警求助就多达14起。同时,消防部门也接到了类似求助。

  江北:公交车陷入水坑中

  昨日上午11点,五里店黄花园大桥桥头,暴雨如注,一辆604路公交客车从桥头往北滨路方向行驶。行至长下坡尽头的转弯处时,一头冲进了积满水的水坑中,熄了火。乘客们打伞准备下车,这才发现,地下的积水有近1米高,已淹到了车门处。于是司乘人员赶紧拨打电话向消防求助。

  几分钟后,江北城消防中队赶到现场,让消防车驶到公交车车门边,然后队员们扶着乘客向消防车转移,再从消防车另一侧下车。十多分钟后,20多名乘客安全撤离。

  渝北:轿车停摆渝鲁大道

  在昨天上午的暴雨中,五六辆轿车途经渝北区渝鲁大道时,由于路面积水排泄不畅,突然熄火,导致大面积堵车。

  上午11点过,在暴雨倾盆而泻中,记者看到,“惹祸”的轿车停在路中间动弹不得,许多车辆只好改道,使得无数车辆如长龙般堵在渝鲁大道上。

  南岸:宏声广场都被淹了

  暴雨使得南岸的多处路段积水,导致堵车。记者从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获悉,该区是昨天市民因雨报警求助最多的一个区,达9起。

  “南岸宏声广场被淹,市民报警最多。”指挥中心介绍说,民警紧急赶到现场维持秩序,并通知有关部门疏通。

  本报记者 谭遥 冯超 朱阳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