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首个社区戒烟门诊开业 戒烟治疗可享受医保

在龙津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内,减烟、戒酒健康教育门诊与全科医生在同一医务室坐诊。 时报记者 巢晓 实习生 叶伟报 摄
  在龙津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内,减烟、戒酒健康教育门诊与全科医生在同一医务室坐诊。 时报记者 巢晓 实习生 叶伟报 摄

  广州首个社区戒烟门诊开业

  时报讯 (记者 王道斌 张玉琴 实习生 杨小粤 通讯员 詹玲燕 朱政伟) 昨日上午,设在龙津东路707号荔湾区龙津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内的龙津街戒烟专科门诊正式开业,这也是广州市首个直接向社区居民提供戒烟长期定点定人服务的专科门诊。该门诊将为社区烟民就近提供戒烟长期跟踪咨询服务,并为烟民建立健康档案,每次接受戒烟治疗还可用医保报销。

  “预着会出现亏损”

  此次戒烟专科门诊所在地、龙津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简振尧告诉记者,开办社区戒烟门诊是有可能亏损的,但为服务居民健康是该中心的社会职能,“我们将本着社会效益第一的精神,在政府、社团和居民的支持下,将戒烟门诊办好”。

  据市社区戒烟项目负责人顾玉潜医生介绍,广州市社区居民戒烟服务项目将为社区居民就近提供戒烟长期跟踪咨询服务,建立健康档案,推广宣传普及戒烟科普知识和方法,“这是公共卫生社区化、制度化的一个尝试”。据悉,在开业当天即有十多名烟民到该中心进行登记进行咨询及治疗等相关服务。

  请香港戒烟专家培训

  为了办好该门诊,龙津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请来了香港荃湾港安医院院长助理、资深戒烟专家廖建华医生,香港清新健康人协会副主席黄达鸣为戒烟专科门诊的医生做培训。而经过他们的传授和讲解,从上世纪80年代就开始开展的香港社区戒烟门诊的经验和方法为参加培训的医生大大增强了业务知识和信心。

  戒烟治疗还可享受医保

  据了解,该门诊开业后,将为社区烟民就近提供戒烟长期跟踪咨询服务,并为烟民们建立健康档案,推广宣传普及戒烟科普知识和方法。简振尧说,目前正在控索一种中西医结合的方法帮助烟民戒烟,即通过针灸疗法,找穴位再进行贴药治疗,经过两周的治疗之后,烟民闻到烟味之后就会觉得味道不对,不好闻,以减少抽烟的数量,最终达到根治的目的。简振尧还表示,在该门诊进行戒烟治疗的烟民如果有医保,则还可以享受医保报销。

  据介绍,该门诊所有的全科医生都接受过香港荃湾港安医院院长助理、资深戒烟专家廖建华医生,香港清新健康人协会黄达明副主席等人的专业培训。据透露,该门诊将会在接下来的时间,定期走进社区,为社区居民提供相关咨询服务。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简振尧 | 廖建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