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甘肃确定地震遇难者抚恤金标准 每人补助8000元

  省政府确定我省地震灾区遇难人员抚恤金标准

  每位遇难人员补助8000元

  本报讯 (首席记者梁峡林)5月28日上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健身代表省政府在向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3次会议汇报我省抗震救灾情况时说,为做好遇难人员家属的抚慰工作,省上在国家给灾区遇难人员每位补助5000元的基础上,再补助3000元。

  我省损失达300亿元

  冯健身在汇报时说,我省是四川汶川强烈地震波及到的重灾区,陇南市受破坏和影响最大,其中武都区和文县地震烈度达到了9度,再加上余震和文县4.8级地震,损失惨重。截至5月26日,地震已造成遇难365人、死亡牲畜20万头(只)、不可移动文物受损34处、收藏文物受损563件。道路、电网、光缆等基础设施也受到严重损害,国家减灾评估组正在评估,初步估计直接经济损失在300亿元。

  增补遇难者抚恤金

  地震发生后,省委、省政府举全省之力,保证了全省抗震救灾工作的顺利进行。全省紧急出动4596名医务人员深入灾区救治受伤人员,驻军出动5560人。截至27日12时,共诊治受伤人员7958人,现住院593人,其中危重病人50人,累计院内死亡53人,治愈3184人。紧急转移安置群众172.29万人,妥善安排受灾群众生活。截至26日22时,筹集资金10.74亿元,其中,国家安排8.28亿元,紧急下拨帐篷4.69万顶、面粉4000吨。同时还抢修基础设施,及时安排灾后防疫工作。

  目前,中央给我省的补助资金已经下拨,省政府已责成相关部门深入灾区,按照每人每天1斤粮和10元钱的标准严格发放。同时尽快发放抚恤金,做好遇难人员家属的抚慰工作,省上在国家补助5000元的基础上,再补助3000元。对国家新调来的13万顶帐篷,主要拨给陇南、甘南,重点解决学校和医院等公共服务部门。

  重建禁搞“形象工程”

  灾后重建工程不急于求成,不搞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在下一步的灾后重建工作中,省上已成立了以冯健身为组长,7个部门为成员的恢复重建工作组,正在确定省内对口帮扶单位。积极争取国家灾后重建项目的支持,优先支持受灾群众住房建设,优先支持灾情严重和财政困难的地区,优先支持修复学校、医院,优先支持修复受损的道路、桥梁、供排水等基础设施。积极争取国家资金将灾区县乡村医疗卫生机构优先安排。

  同时,抓紧恢复工农业生产,组织农民抢收抢种。

  《兰州晨报》供稿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