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九洲体育馆无重大疫情 卫生部:分流大型安置点

  本报讯(记者叶洲)针对绵阳九洲体育馆潜伏着防疫隐患的说法,昨天,卫生部新闻发言人毛群安表示,只要是大量人员聚集的空间都会有很高的传染病发生风险,目前九洲体育馆没有发生重大疫情报告。同时,卫生部也建议,对一些人员过于集中的安置点要进行分流。

  毛群安说,绵阳九洲体育馆是聚集人数最多的一个场所,人员最多时达到3万多人。在紧急状况下这样的安置是可以的,但是如果长期把这么多人聚集在一起,从防疫的角度来说是有风险的。只要是大量人员聚集的空间都会有很高传染病发生的风险,这是公共卫生方面的常识。

  在绵阳九洲体育馆,防疫人员、卫生监督人员正在加紧工作,随着受灾群众数量的大量减少,还没有发现重大的疫情苗头,没有发生重大疫情报告。

  目前,卫生部专家组已经为四川省提出了建议,对一些人员过于集中的安置点要进行合理的疏散,降低传染病疫情控制的难度。

  ■相关

  气味不会引发传染病

  毛群安说,造成传染病的原因是由于尸体组织分解过程释放出了很多致病的细菌,并非气味本身,气味并不会在灾区引发传染病。

  否认一线官兵得尸毒

  针对网上有帖子称,一些官兵得了尸毒的说法,毛群安表示,从传染病学的角度来讲并没有这样的说法。

  他说,在一线参加抗震救灾的人员,由于天气较热,出现了一些皮疹、湿疹的症状。针对这些情况,已经紧急调集了皮肤病常用的药品运往前方。通过灾区条件的改善,及时做好个人清洁,这种情况会有好转。

  毛群安说,目前灾区没有发生重大传染病疫情,并不意味着灾区就没有发现一个传染病病例。“希望大家能够理性对待灾区发现的一些传染病病例。”

  (更多精彩新闻 请访问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