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广州首次将板房企业纳入重点保供电名单

  板房企业首入重点保供电名单

  作者: 徐海星、骆建基、王亮

  在四川地震灾情出现后,广州的电力、石油、煤炭港口企业不仅踊跃捐款,为灾区建设出力,企业自身经营更是不放松,为广州源源不断提供更多的“能源产品”。

  记者昨天拿到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5月28日广州供电量183.13亿千瓦时,超过去年同期水平,广州电网建设全面提速,提前完成南部电网线路改造工程,在夏日用电高峰前,广州供电局计划新建多座变电站缓解广州用电压力;而广州石化在建的100万吨催化重整装置工程进度明显加快,目前已进入安装阶段,广州汽油、柴油供应有望得到有力缓解;广州港的煤炭装卸量则创下新高。

  文/图 记者 徐海星、骆建基、王亮 通讯员 鹤民、晓燕、 燕萍、雪峰、文勇、李品、峻才

  赈灾

  收治伤员医院重点保供电

  南方电网捐赠灾区7942万元

  “保电就是保生命!一定要全力以赴保证收治汶川大地震伤员的12家医院以及活动板房生产企业的用电不能出现一丝差错!”5月22日,广州供电局负责人向11个区域供电局的局长们布置了工作。广州6家生产活动板房的企业首次进入“重点保供电”名单。同时,接受地震伤员的广州12家医院也成为重点保供电对象,按照一级保供电的标准。

  对于医院的供电工作,广州供电局出动了每台容量达到500千瓦的发电车,部分发电车开到特别有需要的医院附近,以应付突发事故之需;至于活动板房企业,尽管广州市工业用电不宽裕,但板房生产企业却可“敞开用电”。

  此外,截至5月23日,南方电网公司和员工共为灾区捐款7942万元。广州供电局6次组织捐赠,短短8天时间就募集到捐款536万元。

  广州石化两退休职工交3万党费

  “这是我们的党费。”看到四川地震的受灾情况,广州石化退休职工许显昌、金惠珍夫妇将3万元党费交给了组织。他们的这一举动在广州石化引起很大的反响,广州石化党委决定举行仪式接收这笔特别的党费。5月21日,190名党员参加了仪式,并纷纷交上了一笔特别的党费。记者了解到,广州石化除了通过中国石化捐款63.7万元,还通过省总工会、黄埔区等单位捐款,截至目前总额超过170万元。

  广州石化总厂党委负责人还组织员工到接收伤员的医院看望慰问伤员。广州石化炼油四部职工马斌的父母在灾后被转移到广州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接受救治。广州石化党委负责人不仅前往医院了解其伤情,而且分别为他们送上5000元慰问金。

  生产

  南部电网线路改造提前完成

  新建变电站缓解电网“卡脖子”

  抗震救灾的同时,广州电力企业的服务工作、生产建设也在积极推进中。截至5月28日,广州最高负荷达817.1万千瓦,已超过2006年全年最高负荷,供电量也达183.13亿千瓦时,高于同期水平,同时减少重复停电,今年1月至4月,全广州城市用户供电可靠率达99.91%,每户年平均停电时间减少了1.12小时。

  广州供电局加大了电网建设的步伐,提前一个月完成南部电网9条220千伏线路的改造工程。此外,在6月30日迎接夏日用电高峰前,广州供电局计划投产110千伏及以上电压等级的项目13项,新建220千伏变电站2座、110千伏变电站4座,新增主变容量147万千伏安,新增110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420.54千米。其中,500千伏花都变电站工程等一批重点工程的投产,将有效缓解困扰广州多年的电网“卡脖子”问题。

  100万吨催化重整装置将安装

  广州石化受委托进行南沙石化项目的前期工作,目前也是加紧有关工作的落实,广州石化在建的100万吨催化重整装置是增加汽油产量和提升汽油质量的重要装置,该工程通过大干50天劳动竞赛,使工程进度明显加快,目前已进入安装阶段,广州石化正协调有关单位全力推进工程建设,使其早日开工生产。

  广州港煤炭装卸量创历史新高

  5月的广州雷雨、大风天气频繁,可广州港口南沙公司在5天内,两次刷新作业效率纪录。5月单月集装箱吞吐量也有望突破40万标准箱。除全力保证救灾物资运输外, 作为华南地区的主枢纽和最大的能源输入港,广州港担负着广东省一半以上的电煤运输任务。广州港坚持“电煤优先”的原则,今年第一季度广州港集团煤炭装卸量达到历史最高的1516.9万吨。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