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天津医疗队 不惧余震坚持手术灾区老百姓 包好饺子慰问亲人

  本报广元专电(特派记者刘冬梅)两天来,在广元、青川抗震救灾的天津医疗队接连冒着余震威胁开展急诊手术救治灾区群众,灾区群众被他们的精神所感动,特意为医疗队包了北方人爱吃的饺子表达一份心意。

  近日青川、广元接连发生较强余震,广元市的一些房屋出现裂缝,伤员又被转移到帐篷中。
天津医疗队员杨帆患有腰椎间盘突出,他抬着病床转运伤员,腰部忽然疼痛难忍仍然坚持到转运结束。

  昨日中午,天津医疗队员所在的广元市第一人民医院接诊了两个病情危急的患者。一位患者在地震中受伤后一直按照普通脑外伤治疗,但昨日突然出现一侧肢体瘫痪,被紧急转诊到第一人民医院,诊断为颅内血肿,如果不及时手术,血肿持续压迫脑神经会导致肢体难以复原,甚至可形成脑疝危及生命;另一位是宫外孕出血的灾区妇女,不及时手术也有生命危险。余震频发期间在帐篷中实施手术对医疗队员是最有利的,但昨天广元温度很高,帐篷内的温度更高,如果再加上手术必需的光源,温度恐怕会接近45℃,这种情况下,患者极易发生感染,同样会危及生命。医疗队最终决定到位于9楼已被震裂的手术室实施这两例手术,领队华勇、副领队王金环到手术室坐镇,两台手术几乎同时开始,队员张国斌、李宏、徐建刚、关莹为颅内血肿患者实施手术与麻醉,医疗队的妇产科医生李平与当地医生一起为宫外孕患者进行手术。从12点30分到14点50分,两例手术都取得成功。

  天津医疗队为救治灾区群众不惧余震威胁,当地老百姓深为感动。近两日,天津医疗队所在医院的附近居民特意包了北方人爱吃的饺子送到医疗队员手中,表达自己的一份心意。医院旁边一家招待所的老板也执意要请客,感谢医疗队员对广元、青川父老的关爱和奉献。在青川,妇产科专家李强和她带领的10分队也吃到了灾区群众饱含深情的饺子。前几天,她带领队员巡诊到黄坪乡建设村,药品用完了但仍不能满足群众的需求。他们承诺转天再来,结果转天到达时,村里一位大娘已提前包好了饺子,一定要留队员们吃午饭。

  昨天,在天津医疗队的协助下,青川县医院在安全地带建立帐篷医院并开诊,他们对一直为帐篷医院出力献策的9分队冯世庆、田伟军等人表达了深深谢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