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内地电视台全面停播NBA 传6月恢复直播(图)


中国内地停播NBA让很多球迷感到遗憾。
中国内地停播NBA让很多球迷感到遗憾。

  公共频道全面封杀,网络直播昨起中止

  ■本版撰文 蓝翼 毅帆

  NBA东西部决赛正进行得如火如荼,可包括CCTV奥运频道在内的众多体育频道日前均停播了NBA赛事。此外国内视频直播网站昨日也收到停播通知。中国大陆至此对NBA实现全面停播。

  关于为何停播目前并没有官方解释,而流传的说法却有很多版本。为此,本报记者采访了数位专业人士,虽然没有得到正面的回答,但是综合各方说法,事情为何发展至此还是有迹可寻……

  5月19日至21日为中国“全国哀悼日”,悼念汶川大地震中罹难同胞,这三天的NBA东西部决赛转播也被取消。

5月22日,CCTV奥运频道和其他地方电视台一样,恢复了正常的节目播出,转播了NBA西部总决赛洛杉矶湖人和圣安东尼奥马刺的比赛。

  但从5月23日开始,CCTV奥运频道原定于早上9时播出东部决赛被取消,并再没有转播NBA比赛。央视篮球节目主持人于嘉在5月24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大概就是前天吧,我们接到上级的通知,说NBA直播暂缓,而具体的原因还不得而知。”中央电视台体育中心主任江和平则表示,NBA比赛的报道方式和风格与汶川大地震后全国目前的整体环境和气氛不大相吻合。

  5月26日,广东体育频道和广州竞赛频道转播完湖人和马刺的第三场西部决赛之后,也取消了接下来的转播计划,NBA在地方台停播。

  5月28日,包括pplive、ppstream 等几个坚持NBA赛事直播的国内视频直播网站接到上级通知,也停播接下来的NBA东西部决赛相关赛事。

  中国内地至此对NBA实现全面停播,篮球迷们无法收看任何NBA比赛的直播画面。

  传6月或恢复直播

  目前正值NBA东西部决赛期间,NBA何时能重现中国电视荧屏是国内数以万计篮球迷们最关心的问题。昨天有未经证实的消息称,中央电视台奥运频道将从今年6月起再度继续直播NBA季后赛。

  该则消息的来源据说是“日前根据其他媒体和央视某内部人士透露”。该消息称,据刚刚从央视内部了解到的消息,从6月份起央视和各地方电视台将继续恢复NBA比赛转播,而第一场转播的比赛很可能是2007-08赛季季后赛NBA总决赛的首场比赛。

  传闻

  NBA政治化引中国反感

  对于停播NBA的原因,目前网上流传这很多种说法。其中一种说法是,好莱坞某些人在某些外交问题上掀起了对中国的宣传攻势,近日已蔓延至NBA赛场。这让努力开拓中国市场的NBA联盟遭到来自中国正面的反击。

  传闻称,在圣安东尼奥观看西部决赛的NBA高层人士在谈及这些问题时表示:“我们鼓励球员参与到重要的社会问题。”

  这位高层所指的就是去年骑士队队员、现湖人队队员纽布尔发出的一封抗议信。大多数骑士队球员都在这封抗议信中签字,但当家球星勒布朗·詹姆斯表示拒绝。詹姆斯表示,在没有了解更多信息之前,他谨慎表态。

  在NBA历史上,超级球星很少公开表达政治立场,像迈克尔·乔丹就曾拒绝从众地支持一个非洲裔参议员。不过,詹姆斯此后一年受到了来自美国媒体的巨大压力,有人指责他躲避争议是因为其赞助商耐克在中国的市场需求,或担心自己无法随美国梦之队参加北京奥运。日前,詹姆斯不得不改口表示支持球员们的抗议运动。

  由好莱坞某些人掀起的这场宣传攻势已经越来越被中国警觉。去年,著名导演斯皮尔伯格因某些外交问题放弃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艺术顾问一职引起了轩然大波;本月中旬,影星莎朗·斯通因强烈的政治偏见,公开诅咒汶川大地震是“报应”,遭到世界诸多媒体的谴责,并有中国网民号召抵制其代言商品

  反应

  NBA官方希望能尽快恢复

  NBA亚洲有限公司国际事务联络部高级总监张秀清昨天接受本报采访时没有正面回答国内众多电视停播NBA比赛的原因,也没有透露何时能重新恢复NBA比赛的电视直播。她强调“会在适当时机尽快恢复播放”。随后,她正式向本报转达NBA中国首席执行官陈永正对这次事件的表态。

  记者(以下简称:记):现在,国内暂停NBA比赛直播,很多篮球迷都很愕然。你们有无了解过球迷们的反应?

  张秀清(以下简称:张):多谢大家的支持,希望大家明白现在中国国内正处于抗震救灾的关键时期。我每天看电视看到那些(救灾)画面,眼泪经常都会情不自禁地流出来,很伤心但对一些救灾画面深受感动。

  记:这次停播是与国内抗震救灾有关?

  张:希望大家明白和理解,因为现在大家都在关心四川地震的灾情。

  记:NBA方面对这次停播是一个怎样的态度?

  张:我们会配合中央(电视)台和地方台,在适当时机尽快恢复播放。NBA中国首席执行官陈永正先生已经对这次(停播)事件公开表态。(陈永正在这份对外正式发表的声明中称:“支持中国地震灾后的救援和重建工作……我们正与CCTV密切联系,以保证NBA比赛及其内容适应中国当前氛围,尽快复播。”)

  记:有部分网友对这次停播有很不同的看法,也有很多的传闻。

  张:(笑)对于这些传闻,我不能回答也无法评价。毕竟,只是一些传闻,传闻无法让人回答。

  据悉,此次暂时的停播不会影响NBA和中央电视台的合作关系。双方的合作有着长期合同的保障。在双方的合同条款中,此次停播更大程度上被认为属于不可抗力的层面,这将不会妨碍双方今后的发展。

  链接

  九年前曾停播NBA

  这不是央视第一次中断NBA直播。1999年5月8日,美国轰炸了驻前南斯拉夫的中国大使馆。事件在国际上引起了轩然大波,不仅全世界人民都谴责美国的恶劣行径,中国政府也对此提出了强烈抗议。

  当年5月13日,中央电视台取消每周两次播映美国NBA联赛的固定节目,北京有线电视台也同时予以停播。后考虑到球迷需要,央视还是在暑假期间录播了季后赛的所有赛事。

  NBA捐款过千万元

  新快报讯 昨天,美国职业篮球协会(NBA)宣布将捐款一千四百万元人民币,用以帮助四川灾区进行救援和重建工程。

  地震发生后,NBA即刻发起了全球性的赈灾筹款行动,由NBA联盟的两位中国球员(休斯顿火箭队的姚明及密尔沃基雄鹿队的易建联)立即制作了一系列的公益广告呼吁球迷参与救援工作。

  “发生在中国的地震灾难深深地震撼了NBA大家庭的每一个人,重建家园是个耗时的巨大工程,NBA大家庭将全力以赴参与到中国人民灾后恢复的工作中。”NBA主席大卫·斯特恩表示,“长久以来,NBA的社会责任感得到了广泛的支持和认同。我为NBA球队、球员及全联盟在此次赈灾中的表现感到骄傲。”

  除了公益广告,以球员和球队为首的NBA大家庭已向灾区捐助了逾七百万元人民币,其中四十万来自NBA中国的90多名员工。还将有七百万元人民币用于帮助灾区兴建学校和教育设施,为家庭居住、孩子学习与娱乐提供更多良好的场所。

  NBA中国首席执行官陈永正表示,“地震所引发的巨大灾难让我们很悲痛,上百万无家可归的灾民和成千上万的孤儿及失学儿童的现状时时牵动着我们的心。随着救援工作逐渐转向重建阶段,NBA将尽全力支持接下来的灾区重建和复原工作。”

  网友反应

  NBA不该政治化

  “央视停播NBA是由于上级的指示,上级自然有他停播的原因,网友们就不要再骂它了。”

  ——网友“yangaofeng20”

  “难道欧洲杯、奥运会没有庆祝场面么?难道要封杀欧洲杯、奥运会么?再说你什么时候放过啦啦队表演了。事情一定不是这样简单。”

  ——辽宁网友221.201.*.*

  “不播就不播吧,反正我看在线的,最好把所有节目都改成《动物世界》。”——河南网友218.206.*.*

  “他们打球,我们看球,他们的政治倾向与我们看球有关系吗?我们只是普通老百姓,只想周末看场球赛,难道会被球星的政治倾向带坏吗?”

  ——网友“超级小丽”

  “奥运是体育盛会,和政治无关.强烈谴责某些国家和个人把体育和政治联系的行为!!!”

  ——网友“莫子川”

  “国家利益高于一切。不看你们会死啊。”

  ——辽宁网友218.60.*.*

  “体育本身就不和政治挂钩,但美国人先犯规,我们自有惩罚办法。想要理由?呵,很傻很天真。”

  ——福建网友59.61.*.*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