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大部遭强降雨袭击 > 南方强降雨消息

强暴雨仍然威胁南方地区 江西3790名群众转移

  强暴雨仍然威胁受灾地区

  姜鹏

  自27日晚开始,一场强降雨袭击我国多个省市,已经造成严重灾情。受灾地区包括贵州、湖南、江西、江苏、浙江等省,局部地区还引发严重的山洪灾害,造成人员死伤情况。

  截至昨晚记者发稿时为止,暴雨灾害在贵州造成30人死亡,13人失踪,湖南7人死亡,11人失踪。

  灾情仍有加重的可能。根据中央气象台昨日16时发布的未来三天天气趋势预报: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未来三天,江南南部、华南以及贵州南部、云南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湖南:湘资沅澧四水水位未超警戒线

  昨日上午9时,湖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对外发布26日晚以来持续强降雨造成的灾害情况。据统计,在连日强降雨灾害中,湖南省共有7人因灾死亡,另有11人失踪。

  昨日19时,记者致电湖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该部值班室工作人员表示,暂未接到新的人员伤亡情况报告。

  据介绍,自26日晚开始,强降雨袭击湖南怀化、湘西、张家界、邵阳、株洲等多个市州,导致沅陵、龙山、古丈等县市受灾严重。据统计,截至28日上午9时,湖南省400多栋2100间房屋倒塌,导致7人死亡、失踪11人,农作物受灾面积7万亩。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对于此次湖南暴雨受灾情况,湖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将随时收集和更新灾情。同时,当地气象部门发布预报信息,显示5月31日至6月1日,雷阵雨甚至大暴雨将再袭湘南及湘北局部地区。

  记者从当地水文勘测部门了解到,持续强降雨导致湖南省境内湘资沅澧四水下游干支流水位稍有上涨,不过离警戒水位仍有一定距离。

  江西:被困3790名群众安全转移

  27日晚,江西局部大暴雨,导致全省31个乡镇出现大暴雨,其中以上栗县遭灾最为严重。记者通过江西省气象部门了解到,此次最大降水量来自上栗县政府所在的上栗镇,降水量为史无前例的391毫米,而全县共约有10万人受灾。强降雨导致宜春市袁州区水江乡上冬村、小洞村,天台镇槐溪村、上坊村、鱼龙村等部分房屋倒塌,群众被困。其中,水江乡上冬村倒塌房屋9间,死亡3人,失踪2人。

  昨日傍晚6时,记者从江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被洪水围困的总共3790名上栗县居民,经过当地公安、武警解救,目前已经全部被转移到安全地带。

  昨日晚7时,江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廖先生向记者介绍,目前降雨带逐渐向江西南部转移,赣南仍遭遇强降雨,但暂时并未收到受灾伤亡报告。

  广西:发出暴雨预警信号69次

  据新华社报道,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28日9时统计,局地强降雨引发的山洪和地质灾害,已造成广西4人死亡,1人失踪。

  受弱冷空气和偏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27日20时至28日11时,广西北部出现强降水,灵川、兴安、天峨、乐业、田林、隆林等县有11个乡镇降雨超过100毫米,桂北68个乡镇降雨量达50-99.9毫米,有124个乡镇降雨达到25-49.9毫米。

  对于这次强降雨天气过程,自治区气象局26日、27日连续两天发布了暴雨警报,并针对交通、农业等不同领域进行了暴雨防御提示。目前,广西各气象台站共发出暴雨预警信号69次。

  江苏:苏州街道积水已退去

  27日11时14分,江苏省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称江苏东南部将有持续强降雨。当日下午4时,强降雨袭击苏州。

  记者昨天致电苏州市气象台,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根据当地气象观测站的监测,虽然数据显示降雨并非达到暴雨标准,但由于短时间内强降雨,导致苏州市区部分路段大量积水。

  该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未来几天,阴转晴,周末开车从上海来苏州玩,没有问题。”江苏省气象台预报科工作人员也向记者表示,江苏东南部地区27日遭遇强降雨,28日该省降雨量减弱,暴雨警报也随即解除,预计江苏省未来几天天气会逐渐好转。

  浙江:紧急启动Ⅳ级应急响应

  据新华社报道,5月27日傍晚起,浙江省发生大面积强降雨,局部出现大暴雨,24小时面雨量已超过50毫米。

  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28日下午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据浙江省气象部门预报,未来24小时仍有强降雨。

  5月27日8时至28日8时,浙江省单站降雨量超过100毫米的有38个,超过150毫米的有8个,其中超过200毫米的有3个。

  受此次强降雨影响,浙江省开化、淳安、建德等地河流、部分中小型水库水位上涨迅速,有的水库开始泄洪。受强降雨影响,开化等地部分地区乡镇村道路、通信和电力中断,溪流堤防受损、农田被淹。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