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堰塞湖抢险中央拨2亿(图)

  昨天上午,唐家山堰塞湖坝顶上,官兵把帐篷放倒并用石头压住,防止帐篷被米-26直升机带来的巨大旋风刮走。新华社记者李刚摄

  记者从财政部获悉,中央财政昨天向四川省拨付唐家山等堰塞湖抢险治理资金2亿元,用于支持排除堰塞湖险情,并要求严格按照有关规定管好用好资金。

  唐家山堰塞湖应急排危除险工作是当前防范次生灾害最为紧迫的任务。四川9个县市区形成的堰塞湖已增加到34处,目前尚未解除危险的有28处。中央表示,要尽早排除唐家山堰塞湖险情,尽最大努力降低堰塞坝引流渠高程,以减轻对下游造成的危害。
同时,切实做好人员转移工作,确保施工安全和群众生命安全。(记者赵鹏)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