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重庆352座震损水库危险 正在进行24小时监测

  [悬湖险情]重庆352座震损水库危险

  早报讯 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报道,重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27日表示,汶川大地震致使重庆市352座水库、87处堤防出险,各地正进行24小时监测。

  随着汛期大雨的降临,一些蓄水浅的水库在充分蓄水后,可能出现新的险情;而不断出现的余震,也使部分水库堤坝处于受破坏的临界状态、堤坝出现裂缝等,对下游群众形成威胁。

  目前,重庆市对所有出险水库均落实了责任人和监测人员,实行24小时值班巡逻。水利专家已组成11个小组,分赴各座病险水库排查、应急处理,并将在会商后提出整治方案。

  此外,在6月份全面防汛主汛期来临之际,陕西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日前紧急部署,要求6月15日前必须完成65座震损水库应急除险工作,以保障安全度汛。

  而青川县关庄指挥部副总指挥苏培成昨日焦急地说,目前,在关庄一带大大小小的堰塞湖有10个,库容量合计达到2300万-2500万立方米,“一旦下起大暴雨,这10个堰塞湖将非常非常危险。”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