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米-26紧急向唐家山堰塞湖空运20吨油料(图)

昨日的唐家山堰塞湖抢险现场。 新华社记者 李刚 摄
昨日的唐家山堰塞湖抢险现场。 新华社记者 李刚 摄

  [抢险现场]20吨油料紧急空运唐家山(图)

  早报特派记者 王嵬 发自绵阳

  由于抢险设备自带油料行将耗尽,昨日上午,米-26大型直升机紧急向唐家山堰塞湖运送20吨油料。

  据唐家山堰塞湖抢险指挥部昨日通报,已累计开挖土石方3.8万立方米,目前,该堰塞坝的进口高程降为746米,出口降为745米,工程人员已经挖出一条500米长、20米左右宽的导流明渠。

  昨日上午,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陈炳德乘直升机,抵达唐家山堰塞湖坝顶,视察抢险工作。

中央财政向四川省拨付唐家山等堰塞湖抢险治理资金2亿元。

  空运两个油罐

  每台被空运到唐家山坝顶的重型挖掘设备,都自带250升油料,但经过两天来的不间断运转,到昨日早上,多台挖掘设备的油料都将耗尽,整个坝顶的抢险工作面临停工危险,抢险指挥部紧急要求米-26直升机运送油料支援坝顶。

  在距离唐家山4公里左右的北川擂鼓镇临时机场,一个重约12吨的圆柱形油罐已经准备完毕,但因为圆柱形油罐在空中受力不均,容易严重摇摆,且坝顶没有一块适合吊运油罐落地的平整地面,因此运送难度非常大。

  昨日中午,米-26直升机吊运油罐,前往唐家山堰塞湖坝顶,武警官兵在坝顶已经清理出一块相对平整的空地。几番尝试后,油罐终于安全送至坝顶。

  为解决圆柱形油罐运送困难的问题,绵阳当地部门紧急赶制了两个矩形油罐,昨日下午送至擂鼓镇临时机场,其中一个装满油料后,很快又被运到了坝顶。两个油罐内的20吨左右油料,足够支撑坝顶的重型设备不间断施工两天。

  水位又涨1.51米

  除空运油料外,趁着天气晴好,两架米-26直升机高强度飞行,昨日一共执飞了19架次,分别送上了12台重型设备,4辆运送渣土的大型卡车,1辆装满食品、饮水和帐篷等补给的集装箱卡车。目前,坝顶已有40台挖掘设备,施工能力大大增加。

  根据监测,昨日唐家山堰塞湖水位又上涨了1.51米,距离坝顶最低处仅有18米。

  绵阳市抗震救灾指挥部水利组组长、高级工程师张健表示,目前堰塞坝溢洪通道的开挖也进展得比较顺利,如果天空作美,通过工程措施完全可以做到三分之一溃坝,从而让堰塞湖的水像常年的洪水一样流下来,进而逐渐消除隐患。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