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灾区最大过渡安置区规划初步确定

  本报北京5月28日电(记者李松涛)公共厨房、公共卫生间、无障碍设施、道路照明、学校、诊疗所、粮食与商品零售点一应俱全。今天,北京市建委制定了灾区过渡安置房建设方案。

  据了解,北京市援建灾区7万套安置房已经落实在江油市太平镇、三合镇、彰明镇等地,共分为4大区。
目前,安置区规划初步完成,地震灾区最大过渡安置区的蓝图基本显现。

  该《建设方案》包括土建工程方案、电气工程方案以及给排水工程方案,较详细地规定了住宅、公共厨房、公共卫生间、道路照明、小学校、中学校、诊疗所、粮食与商品零售点的配套标准以及施工要点。

  在土建工程方面,方案设定,每一组团占地面积3050平方米,共50套住房,每套住房建筑面积20平方米。每个组团内设有男女厕所、浴室和垃圾收集点各一间,5个公用的厨房(每排一间),每个厨房面积约33.7平方米。

  厕所与垃圾收集点尽量设置在组团下风方向,垃圾收集点尽量远离住宅和厨房,垃圾应分类存放,垃圾采用密封可移动塑料垃圾筒收纳。为了防止对环境的污染,每个组团设一个化粪池和隔油池。

  方案特别突出了无障碍设计。考虑到灾后实际,要求居住用房按20%设置无障碍出入房间,所有公共及配套设施应保证一个无障碍出入口,其他存在高差的公共通道,应设置无障碍通道。卫生间及淋浴间残疾人专用位置处应设置扶手。无障碍出入口及通道的坡道宽度不小于1.2米,坡度不大于1∶8。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