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伟大的民族精神是战胜特大地震灾害的动力

  “伟大的民族精神是我们自强不息,勇往直前的强大动力,是灿烂的中国文明的真实体现,也是全国首批63所高校发起成立中国高校传媒联盟的特殊意义之所在。”中国青年报党组书记王宏猷在日前举行的中国高校传媒联盟成立典礼上如是说。


  当前,全国人民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正以“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迎难而上,百折不挠,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精神,日夜奋战在夺取抗震救灾最后胜利的各条战线上。在此背景下,中国文化研究院赠送20万套《灿烂的中国文明》光碟,用于灾后重建学校使用和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中国青年报肩负起分发和推广这套光碟的责任。

  《灿烂的中国文明》光碟是李兆基基金支持编撰的系列多媒体光碟,集纳了中国一流的文化学者的成果,是学习了解中国文化、历史、精神、人物、风光的一个窗口。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副会长操学诚和来自北京大学的中国高校传媒联盟代表,分别接受赠送。中国文化研究院将一共捐赠100万套光碟用于青少年爱国主义教授。

  团中央书记尔肯江·吐拉洪说,“灿烂的中国文明”光碟赠送仪式,是“寻找美丽的中华”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的延续和关爱地震灾区青少年一个生动的实践,特大地震灾害袭来后,我们在世人面前展现了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正如胡锦涛总书记在抗震救灾会议上强调指出的,中华民族历来具有在艰难困苦面前,不屈不挠,团结奋斗的光荣传统,只要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众志成城,顽强拼搏,我们就一定能克服各种困难,夺取这场抗震救灾斗争的全面胜利。

  党的十七大提出“动员社会各方面共同做好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工作,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社会环境”的要求。

  王宏猷认为,青年一代,特别是当代大学生,价值观念日益多元化,对网络时代精神文化产品的需求也日益多元化,对就业创业能力提高的渴求更是日益强烈。“如何适应当代大学生的特点和需求,进一步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积极有效地在人生观、价值观、就业观方面进行引导,是摆在包括高校在内的社会各界面前的重要任务。”

  “高校传媒要努力承担自己的责任,发挥自己独特的作用”,王宏猷说,随着网络的发展和普及,传播方式的多元化,高校传媒自身面临着不断的发展全新的需求,如何使高校传媒在一个更大更好的平台上交流、共享、提高、发展,形成合力,共同“弘扬中华文化,共建精神家园”,是时代发展提出新课题。

  作为十二部门联合举办的“寻找美丽的中华——中国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主要承办方之一,以及“助学政策,助我成才”系列报道暨征文活动的主办单位,中国青年报社始终坚持“推动社会进步,服务青年成长”的办报宗旨,始终高扬爱国主义旗帜。同时,中国青年报在教育部、团中央等有关部门支持下,联合首批63所高校发起成立中国高校传媒联盟。

  据介绍,中国高校传媒联盟成立后,即将启动的第一项活动是“灿烂的中国文明”征文评选。征文活动从现在开始到今年暑假,将选拔第一批“优秀传媒之星”获得中国青年报高校传媒联盟免费培训资格,参加新疆喀纳斯采风活动。“通过这项公益活动,既可将爱国主义教育、我为奥运作贡献与领略祖国边疆风情、寻找美丽的中华等活动很好的结合起来,也是对校园媒体提供培训辅助的一种形式。”王宏猷说。

  另据了解,中国高校传媒联盟已于日前发出“牵手校园媒体,共同救灾助学”的倡议,开展关爱涉灾大学生行动,倡议发出后各高校已经积极响应并行动起来。

  尔肯江·吐拉洪书记提出:大学生作为祖国的未来、成长发展的新一代,是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的重要力量,中国青年报社牵头发起成立中国高校传媒联盟,联合全国校园媒体,无疑对于“寻找美丽的中华”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衷心希望中国高校传媒联盟能高扬爱国主义旗帜,为弘扬中华文化,营建精神家园发挥更大的作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宏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