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内蒙古借助非物质文化遗产为地震灾区募捐

  新华网呼和浩特5月28日专电(记者勿日汗)日前,内蒙古举办200多名搏克精英参加的搏克大赛,借助这一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蒙古族体育项目,为汶川地震受灾群众募集捐款。

  蒙古语的“搏克”意为摔跤,早在13世纪就已盛行于北方草原,是一项深受蒙古族人们喜爱的传统体育活动。


  在此次搏克大赛中,200多名搏克手和现场观众为地震灾区募捐万余元,搏克专业组和业余组的冠军还拿出部分奖金捐献灾区。

  搏克专业组冠军奥特根巴特尔说:“虽然四川灾区远隔草原千里,但那里的灾情始终牵动着我们的心。这次我拿出2000元奖金,为灾区献上绵薄之力。”

  内蒙古摔跤协会秘书长巴泽尔干德表示,近期还将陆续举办类似活动,为灾区群众献上蒙古族搏克手的爱心。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