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以色列总理涉收美商黑金 防长要求奥尔默特辞职

  中新网5月29日电 以色列国防部长巴拉克昨天发出最后通牒,要求涉嫌贪污的总理奥尔默特辞职,否则他会运用权力推翻联合政府,尽快提早大选。奥尔默特一早已否认贪污,并强调只在被起诉时才会辞职。巴勒斯坦忧虑这场政治危机将干扰巴以和平进程。


  巴拉克在记者会上表示,他认为奥尔默特接受刑事调查期间,不能集中处理以巴和平进程,以及以国的保安问题。他说:“为了国家利益着想,我相信总理必须离开政府日常工作。”

  身兼工党主席的巴拉克表示,奥尔默特可以停职、辞职,甚至去度假。他会跟奥尔默特的前进党新领袖合作,但如果奥尔默特拒绝下台,“我们将采取行动,在协议的日子提早举行大选”。虽然巴拉克没有定出限期,但他说大选日子“很快”会来临。

  如果工党退出联合政府,奥尔默特将失去国会大多数,国家将被迫举行大选。即使奥尔默特下台,预计将由以色列外长利夫尼任临时总理,前进党会尝试重组政府,如果失败,大选也难以避免。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昨天对以色列的政治危机表示忧虑,认为这可能阻碍巴以和谈。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发言人表示,事件无疑会对和谈造成负面影响,但这是以色列的内政。以巴去年11月重开中东和平进程,但进展缓慢。

  美国一名商人前日在以色列法庭作证时称,奥尔默特曾经收受了他用信封装着的15万美元现金。

  不仅如此,他还在法庭上透露了奥尔默特的一些奢华爱好,比如入住豪华酒店、喜欢名贵礼品和乘坐头等机旅游等。

  62岁的奥尔默特2006年出任总理前,曾任耶路撒冷市长和贸易部长,现就多宗贪污、物业欺诈交易和滥权等指控接受调查,但他一早已否认有关指控,并强调只在被起诉时才会辞职。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尔默特 | 巴拉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