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民兵预备役专业突击队灾区抗震救灾中显现威力

  5月25日下午,几名预备役人员正在和受灾群众一起搬运蓬溪县群众捐赠的新鲜蔬菜。新华社记者 岳月伟

  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为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胡主席组织民兵预备役参加抗震救灾的决策部署,总参动员部迅速启动应急机制,指导各级人武部门组织民兵预备役人员组成抢救队、抢修队、运输队、保障队、巡逻队、宣传队等6类专业突击队投入抗震救灾。

  据总参动员部抗震救灾应急办负责人介绍,5月12日地震发生后,动员部迅速启动应急机制,召集有关局室人员召开紧急会议,研究部署民兵预备役人员抗震救灾工作,并联合总政下发《关于立即组织民兵预备役部队参加抗震救灾的紧急通知》,对抗震救灾工作中的任务、职责及有关事项作了明确要求。
总参动员部部长白自兴,带领工作组赴四川灾区具体指导。

  据悉,截至5月28日,成都、兰州军区共动用民兵预备役人员66807人,成百上千支民兵预备役专业突击队连日来发扬不怕牺牲、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奋战在救灾一线,哪里有灾情就出现在哪里,哪里有危险就出现在哪里,共挖出被埋人员7619人,抢救幸存者2298人,转移大批受灾群众,医治伤员26338人,搭建帐篷和简易住房12030间,运送救灾物资33355吨,抢修道路349公里。目前,民兵预备役专业突击队已将救援工作重点向偏远乡村拓展,并主动帮助灾区群众抢收农作物,帮助灾后重建。(解放军报北京5月28日电 张凯欣、吴旭)(来源: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