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达州通川批捕一编造地震谣言者

  达州通川批捕一编造地震谣言者

  本报达州5月28日电 (刘西川 吕德胜) 今天,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检察院以涉嫌编造、故意传播虚假恐怖信息罪,对刘某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达州市人民群众积极投入抗震救灾工作,努力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5月15日,针对社会上流传的当晚将发生大地震的传言,该市防震办公室紧急辟谣,发布公告指出:“没有接到有关部门任何预报通知,请广大市民不要过于恐慌,不要信谣传谣。”

  当天19时30分,某公司推销人员刘某擅自将接收的公告内容进行篡改,改为“今天晚上将发生大余震,我们已接到上级部门预报通知……”并用手机短信群发给其同学、同事等10余人,引起部分市民的恐慌,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严重干扰了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影响了抗震救灾工作的顺利开展。5月24日,此案被移送该市通川区检察院后,该院高度重视,指派业务骨干认真审查案件,依法从快对刘某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