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美国公共电视网女主持Mary在北京的日子(图)

主持人Mary在制高点为观众介绍北京新貌。

  《北京,你准备好了吗?》是以主持人出镜贯穿讲述为形式的片子,来自美国的女主持人MaryWindishar成了全片的一位重要人物。在北京实地拍摄的6个星期里,Mary跟着镜头走遍了北京,因此有了很多发现和乐趣。

  美食

  《北京,你准备好了吗》第四集、第五集为观众呈现了各类中外美食。节目里Mary和摄制组光临了4家中式餐厅,江南水乡情调的孔乙己、巴国布衣川菜馆、皇亭餐厅、玛吉阿米藏餐厅。
孔乙己餐厅的装饰让Mary心仪无比,闻名中华的名小吃臭豆腐则使其大开眼界,原来还有这样闻着臭吃着香的东西!在巴国布衣,满盆火红辣椒覆盖的水煮鱼让Mary经历了辣和麻的洗礼。在颇具古典情趣的皇亭餐厅里品味粤式佳肴,还有藏餐厅与众不同的藏式装修和热闹的藏族歌舞表演。

  除了为制作节目而去的美食餐厅,摄制组在拍摄期间更是换着花样品尝了北京的各色风味饮食。鱼香茄子、西安面食、热气腾腾的火锅……Mary说,她对火锅的喜爱已不亚于中国百姓。值得庆幸的是,Mary最近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发现了一家中餐火锅店,她说,一定要带丈夫和孩子去尝尝这个美味。

  吃中餐时最让Mary骄傲的是她用筷子的“技艺”。她能娴熟地使用筷子并因此受到了很多相识不相识的中国人的夸奖。每当这个时候,Mary会开玩笑地说,“我是中国人。”而在场的中国人会开心地说:“还真是啊!”Mary后来告诉我们,在加州的时候,她经常吃中餐,美国人光顾中餐馆都使用筷子,因为用筷子吃中餐味道才是最正宗的。

  购物

  在雅秀市场,Mary入乡随俗过了“砍价”的瘾,但是她说在美国买衣服和小饰品类的东西,只要是新的他们都不会侃价。但是她强调,若是买汽车这样的大件商品时,她会侃价而且还很拿手。她说,不可以在买这样贵重东西的时候被商人们压榨。

  在各种商品里,Mary特别钟情于手工制品,如刺绣、手工饰品等。第一次拍片时,她现场定做了一条手工项链并戴着它上了镜。第二次拍摄的时候,Mary又专门去找了为她做项链的小姐,没想到那位小姐还记得Mary。但Mary坚持认为是因为上次和她一起来的摄像Alex太帅了,所以小姐顺便把她也记住了。

  行走

  Mary对公交车的印象很好,她说那是因为她坐的时候都不是高峰期,都很舒服很干净,最关键的是乘务员的态度很好。关于公交车,Mary觉得最不可思议的一点是,北京的公交车可以在路上做U字型的大转弯,她说这在美国是不可能的。

  当Mary骑着自行车,穿梭于胡同之间,看着古老的四合院,感受着北京悠久的历史,她说那一刻觉得自己像北京人一样。Mary对四合院和胡同的感情很深。之前Mary做过《走进中国》系列片,里面总是讲到胡同、四合院,这次她可以身临其境,感到非常的高兴和激动。

  茶馆

  中国的茶文化闻名世界,Mary也是其中一位爱好者。她非常喜欢茶馆里的表演,有杂技,有戏曲。Mary认为这是件很神奇的事情,这么多文化艺术形式可以同台演出,让观众看到中华文明的精华。此外,Mary觉得很幸运、很荣幸可以来到后台看戏曲演员们的准备,看他们上妆,卸妆。Mary说那些女演员太漂亮了,她们的妆太完美了。

  看完表演,Mary自然不会放过在茶馆的商品店购物。中国的制片合作方五洲传播中心制片人李立功买了花茶作为礼物送给她,Mary很是喜欢。最近跟她通电话时,Mary说,现在她的宝贝花茶只剩下一小包了,她要留着它在重要的场合喝。

  交往

  Mary曾经来过北京4次。在没有到中国之前,她感到中国人和美国人有着非常大的差异,但现在情况大不一样了,她发现两国人有很多相同的地方:同样关注孩子的教育、关注社会问题、因电视节目而发笑、热爱购物和美食……中国之行使她有了很多中国朋友,Mary现在常与拍摄《北京,你准备好了吗?》时遇到的学生和五洲的制片人发邮件。

  Mary对2008年奥运会很期待,她说,虽然因工作关系她没有时间来北京观看奥运会,但她会穿着奥运会的T恤在电视机前观战。她最关注的项目是体操,而今年她会特别关注一下田径,因为她读高中的儿子现在是田径队的队员了。问她下次来中国会去哪里?Mary说,拍摄《北京,你准备好了吗?》时去过的地方都要重温。她会去攀登长城,一直走到没有游客的地方为止;会在故宫多花些时间;会乘坐北京的地铁五号线再访鸟巢;会到足疗中心再享受一番足疗的愉悦;会到中式服装店量身订做几件中国传统服装和旗袍;还要为五洲传播中心的工作人员举办一次聚会,在会上能流利地朗诵制片经理陈志国教她的中国诗《静夜思》……晓晨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孔乙己 | 皇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