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汶川发生7.8级大地震最新评论

莎朗-斯通和朱学勤为何诅咒中国

  这两天,美国过气女星莎朗·斯通将汶川大地震说成是“报应”,引发中国人愤怒谴责。一时之间,华人圈的报纸、电视、网络上,充斥着批评莎朗·斯通的评论。斯通的英文“Stone”本来就有“石头”的意思,如今这个名字招来“板砖”无数,“Stone”果然名副其实。


  其实,把汶川大地震说成是“报应”的,莎朗·斯通绝不是第一个。地震发生第二天,香港《苹果日报》的“苹论”就把地震称为“天谴”并把地震与雪灾、火车出轨、手足口病等事件串到一起。地震发生第三天,被内地一些媒体捧为著名学者的朱学勤,在《南方都市报》一篇题为《天佑吾民》的文章中,再次重复“苹论”的调调,把地震说成是“天谴”,还说什么华南雪灾,山东车祸,四川地震,该让中国清醒清醒了。可见,说汶川大地震是对中国“报应”的尽管是极少数人,但也不是一个两个人,国内的,国外的,男的,女的都有。但问题是,稍有科学常识的人都知道,所谓“天谴”完全是一种迷信说法,纯属胡扯,可为什么这些明明懂得这些道理的“学者”、明星还会这么说呢?

  在新华网发展论坛,一位网友跟帖说:“人上一百形形色色,人上一万必有坏蛋,13亿中国人中的99%都在为抗震救灾出力,如果不出来几个坏蛋,不符合辩证法。只要看清了这些人的嘴脸就行了,随它去吧。”对这位网友的高论,我表示赞同,但觉得还有再探讨的必要,免得我们总是被这几个跳梁小丑惹得火冒三丈。

  首先,我认为,对这种言论不该姑息,否则这些跳梁小丑就会肆无忌惮,没完没了地跳出来妖言惑众。因此,我坚决与手拿“板砖”随时准备战斗的网友们站在一起,谴责这些没有人性的言论。

  其次,我认为我们不必过于动怒,我们应该把这些言论当作我们理解世界的一扇窗户。我们要搞清楚是什么人在说这些话,说这些话的目的是什么,这样我们就不会轻易被别人所左右,对一些有时候很有迷惑性的言论,也能增强抵抗力了。

  可以肯定的是,把地震说成是“报应”的,是一些心里充满仇恨的人。所谓“报应”、“天谴”,都是拿老天说事儿,他们的真实目的是要诅咒中国的现实。把汶川大地震说成“报应”、“天谴”的人,大抵都和卡弗蒂一样,要么对中国、要么对中国共产党、要么对中国人民充满了仇恨和歧视。他们人数不多,但很有煽动性,因为总有一些媒体愿意充当他们的传声筒,把他们的声音放大。有时,他们本身就是名人,其言论所受的关注度很高,所以,经常能弄出一些动静。再加上这些人赤裸裸地诋毁中国人的时候,往往说些似是而非的话,因此,一些朋友在面对他们时会感觉“晕”,有时还会跟着跑几步。

  至于他们要达到什么目的,因为他们没有得逞,现在只能假设。假设“报应说”、“天谴论”迷惑了一些人,让人觉得真是老天要惩罚中国,难免就会有烧香、作法、跳大神的事出来,有些人就会开始不务正业,只知道向上天讨平安,不知道靠自己的努力改变生活。这是让人由文明向愚昧倒退。人一旦愚昧了,就会传谣,传的人多了就会谣言四起,社会就会出现混乱,最坏的情况就是中国发展的道路被中止。中国垮了,仇华者高兴,中国老百姓遭秧。这种局面是我们最不愿看到的,却是说什么“报应”、“天谴”的人最愿意看到的。

  明白了这些,我们就会对冲击“奥运”火炬传递、斯通说地震是“报应”等事件有更深刻的认识。我们就会明白,虽然我们一心想和平发展,可世界上有些人打心眼里就在仇恨我们,无论我们做什么,他们都会鸡蛋里挑骨头;当我们遇到灾难时,虽然我们很痛苦,很希望得到别人起码的尊重和帮助,可有些人打心眼里就盼着你出事,你越出事,他越高兴,跳得越欢。

  明白了这些,再遇到这些跳梁小丑时,我们就不会火冒三丈了,利利索索在网上“拍他两砖”,转过头来,继续干好自己该干的事。这才是正经的。(窦含章)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