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灾区个税减征 免征房产税

  灾区个税减征免征房产税

  本报讯(记者 江玮 实习生 杨冬 )昨日,成都市地税局表示,在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营业税、房产税、资源税等方面,有不少政策可减轻受灾纳税人税收负担。据介绍,因严重自然灾害造成重大损失的,经批准可减征个人所得税。

个税减征,由纳税人向工作或经营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提出申请。同时,对受灾地区个人取得的抚恤金、救济金,免征个人所得税。经有关部门鉴定,对毁损不堪居住和使用的房屋和危险房屋,在停止使用后,可免征房产税。房屋大修停用在半年以上的,大修期间免征房产税。

  据介绍,对于纳税人因地震而损毁、丢失的发票、税票、税务登记证和发票领购簿等,凡纳税人提出申请的,各地税务机关应及时记录、核销或备案,并按规定向社会公告。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及其实施条例规定,纳税人的财产损失可按规定在税前扣除。企业发生的损失,减除责任人赔偿和保险赔款后的余额,依照国务院财政、税务主管部门的规定扣除。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