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连线李天娇 绵阳城区还剩8万群众未转移(图)

李天娇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采访部记者

  曾参与中共十七大、全国两会等重大报道。

  中广网唐家山5月29日独家消息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7:27播出记者李天娇连线报道,绵阳城区还剩8万群众未转移。

  李天娇

  :昨天我们的工作动态和进展,在昨天的工作中,首先我们的水位在昨天一共上涨的1.65米,昨天是长了1.65米,目前对于我们的工作来说,刚才下挖一些,按照三个推进的方案,最多要下挖10立方米,最小要下挖5立方米,来完成这个工作,目前根据我们的大型设备吊送上去,目前是下挖了2万立方米。
通过小型的爆破将松大坝土石的一些树脂,已用爆破的方式将它爆破了,还有一个方式是用米26的纺丝,通过吊送,把它吊送到了大坝的坝顶,前两天的工作中我们一共吊送了39台设备,在昨天我们一共是吊送了18架次,其中有11台推土机,有4台大卡车,昨天有一个新的动,随着一些推土机和挖掘机的施工当中,油料的供应是相对的紧张,根据总指挥部的要求,我们米26的大型直升机,还要吊送一些油料上去,昨天递了两个油管,一个重12吨,一个重8吨,大家通过四个小爪子,固定之后吊送到大坝坝顶,目前8吨和12吨的油管已经顺利的吊到了大坝坝顶,我们大概有20吨的储备油料供应。

  另外还有一个方面,就是昨天吊送了集装箱这里装的是给前方已经通过爬行上大坝的战士们送水,这有一个铁丝网,主要把这些说设备都吊送上去昨天天空天空做媒,我们的计划是顺利的推进是按照施工计划和爆破计划共同进行是非常的顺利。

  主持人:今天有什么行动计划呢?

  李天娇

  :昨天早晨我有一个观察,根据我们,因为整个的空中运输这方面是我们成都军区的参谋长来负责,陆航团一共出动了12架次的米26的直升机,他们的第一个工作就是在6点多,先期去探索天气,看看是否能完成任务,根据目前传回的消息天气是好的。

  主持人:接下来有没有一些肯定和不确定的因素出现?

  李天娇

  :最重要的是天气,我们无论是人力还是物力,还是各个方面,只要我们自身克服的困难我们都会克服,可是我们每个人都决定不了天气的变化,我们的气象工作者也是非常得清楚,他们每个小时都要报一次天气,即使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也要探测一下,我们也在前三天的工作中我们听了三天空中的工作行动就是因为天气的原因,昨天还有一个值得关注的动态,随着我们抢险工作的顺利的展开,下游的疏散工作也提到一个比较重要的日程上,根据昨天我参加的抢险总指挥部的汇集,他们说目前已经疏散了大概是,我们都知道按照我们这个疏散方案有三个,就是按照全部溃坝和一半溃坝,还有1/3溃坝。

  目前我们是按照1/3溃坝进行疏散群众的,这个是疏散了16万2000人,昨天有一个新的动态,就是把其他的人已经输送转移,还剩绵阳城区的8万人,当前请专家分析一下,这八万人可以不可以在拉响警报之后转移,其他人已经转移到非常安全的地方了,绵阳这些人,提前24小时拉响警报的时候他们再转移。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