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日本富士通工会向地震灾区捐款500万日元

  人民网北京5月28日电 日本全富士通工会联合会议长、富士通工会中央执行委员长山形进今天抵京,专程将筹集的5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33万元)赈灾款亲手交给了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职工对外交流中心会长徐振寰。


  徐振寰介绍了我国抗震救灾情况,并代表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职工对外交流中心对日本富士通工会的善举表示感谢。徐振寰说,富士通工会送来的不仅仅是一笔赈灾款,对于受灾地区人民和群众来说,更象征着日本富士通工会会员的真情厚意和一片爱心,体现的是人类百折不挠、团结协作、共同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决心。相信在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国人民的努力下,在富有国际主义精神的友好组织的支持下,灾区人民和职工一定能够战胜这次突如其来的自然灾害,抚平创伤,重建家园。

  据了解,日本富士通工会长期以来与中华全国总工会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富士通工会先后组织过6次“青春之船”大型访华团,近3000多会员及家属参加过这一交流活动,促进了中日民间交往。富士通工会还在我国吉林、河北、安徽、湖北、云南等省出资创建、援建了5所希望小学,并定期与其开展交流活动。中国职工对外交流中心还与富士通工会合作,在张家口察北地区制定了为期十年的沙漠绿化项目,至今已进入第八个年头。

  四川省汶川县发生8.0级特大地震后,全富士通工会联合会、日本富士通工会迅速做出反应,首先致函中华全国总工会对地震灾区人民和职工表示慰问,并为灾区职工群众筹集捐款,支援抗震救灾活动。

  全总有关部门负责人,中国国防邮电工会有关负责人,富士通(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等参加了捐款仪式。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