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空间站厕所“罢工”急坏宇航员 “发现”号受命送马桶(图)

俄罗斯制造的太空专用厕所系统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俗话说人有三急,而其中内急的滋味最难以忍受。近来,国际空间站的3名宇航员正面临这样的尴尬——空间站的厕所坏了!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正在考虑让即将发射的“发现”号航天飞机临危受命,帮宇航员们送去新马桶。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5月28日报道,NASA官员说,上周一名宇航员使用厕所时,电机风扇突然停止运转,随后厕所的尿液收集器开始不时出现故障,幸好粪便收集部分还能正常运作。
宇航员们尝试进行修理,但一直都没有修好。宇航员们不得已使用了“Soyuz”号太空船返回舱上的厕所,但是它的容量有限,因此宇航员们目前只能先用备用的粪便收集系统应急,这种类似袋子的收集系统可以与坏了的厕所连接在一起。

  目前国际太空站上使用的马桶是俄罗斯制造的,已工作了7年。俄罗斯官员表示不清楚问题出在哪儿。约翰逊宇航中心的女发言人尼科尔·克卢蒂尔说,这个厕所之前也坏过一次,但是不像这次“罢工”这么久。

  为解决国际空间站宇航员们的燃眉之急,NASA计划让即将发射的“发现”号航天飞机把所需的马桶组件运送到空间站去。克卢蒂尔说,NASA官员正在考虑将一些部件运到佛罗里达的卡纳维拉尔角发射中心,并设法放在“发现”号航天飞机上。但是“发现”号上已经运载了重达3.2万磅的日本“希望”号实验舱组件,而航天飞机的有效载荷量是受限制的,都是经过仔细计算的,要想在即将发射的“发现”号上找到放马桶部件的地方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挑战。NASA为此特别成立了一个临时任务小组,谨慎评估面临新任务的航天飞机的载重问题。

  “发现”号航天飞机预定于5月31日发射升空,并将于6月2日抵达国际空间站。“发现”号此次的主要任务是将日本“希望”号实验舱的组件运送到国际空间站。日本“希望”号实验舱计划由美国航天飞机分三次运往国际空间站。3月26日返回地球的“奋进”号航天飞机已经把实验舱的第一部分——保管室——送至空间站。

  目前国际空间站上正在使用的厕所是把尿液储存到一个20升的容器里,定期向宇宙空间排放,或者储满后再倒进俄罗斯“进步”号补给飞船上,随其进入地球,并在穿越大气层时摩擦起火焚毁。粪便则经压缩干燥处理后暂时存放在收集槽内,然后由补给航天飞机带回地球处理。

  在太空,由于身体飘浮不定,加上心理因素,许多宇航员都有解不出大小便的经历,于是在地面就要进行这方面的训练。宇航员要克服极大的心理障碍,在横舱里、卧床上,坐着、躺着,甚至要变换着各种姿势进行排除小便的训练。在上厕所前,他们要把鞋、下身固定好,双手握住马桶两边扶手,最重要的是臀部必须与马桶边缘贴紧,使马桶内部与外界完全密封,才不至于让尿粪从马桶中飘出乱飞。(李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卢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