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人物 > 阳光关注
10岁男孩学会抽烟 感觉受冷落跳河自杀(图)
时间:2008年05月29日09:13 我来说两句

几位民警奋力将豆豆(右二)拽了回来

  为了让孩子接受良好教育,把年仅7岁的儿子寄在城里妹妹家生活,除支付生活费外,对儿子几乎不闻不问。

  三年来,看到别的同学都有父母接送上下学,而自己却每天独来独往,男孩自觉被父母冷落。日前,10岁的男孩爬上防洪大坝,想以跳河自尽的方式,来反抗这一切。

  7岁男童背井离乡

  现年10岁的小男孩豆豆(化名),出生在邵武市一个偏僻乡村,父母靠种田为生,家境贫困。

  豆豆妈的妹妹生活在城里,妹妹的儿子在城里条件最好的幼儿园上学。家里所有的亲戚都认为,妹妹的儿子比豆豆要聪明多了。豆豆妈觉得,这就是城里孩子与乡下孩子的区别。

  “等到豆豆上小学了,一定要让他去城里的小学!”豆豆妈决定。

  豆豆7岁时,豆豆妈让妹妹帮忙联系邵武城区的小学,将豆豆委托给妹妹照顾。

  刚到城里,豆豆觉得很新鲜,可新鲜劲一过,就吵着要回家。但爸妈告诉他,城里的学校好,城里的孩子特别聪明,他们许诺,一有空就会去城里看豆豆。

  10岁孩子学会抽烟

  从此,豆豆变得沉默寡言,但他学习特别刻苦,成绩在班上名列前茅。

  在城里上学的三年里,豆豆看到其他同学都有父母接送,而自己却连父母的面也很难见上。今年春节过后,豆豆的父母除了每月按时给他寄生活费外,一次都没有来看他,豆豆渐渐觉得自己就是一个被父母遗弃的孩子,没人疼没人爱。

  豆豆看到大人们不开心时便抽烟喝酒来消除烦恼,于是便学着大人的样,用父母给的零花钱买香烟抽。

  感觉受冷落跳河自杀

  一次,豆豆在抽烟时被其姨妈发现,招来姨妈一顿痛斥。自感无人疼爱的他突然有了自杀的想法。

  5月20日早上,豆豆跟往常一样背上书包出门,可他并没有去学校,而是往溪南路防洪大坝走去。他爬上护栏外不足三平方米宽的平台,引来了不少人围观。

  危急关头,邵武市昭阳派出所的民警紧急制定营救计划,一名民警爬上大坝开导男孩,一名民警从男孩后侧迂回接近,准备应对突发情况。

  在民警耐心开导下,豆豆情绪逐渐稳定,就在其分神的一瞬间,民警一把抓住他的手臂。几名民警随即冲上去,硬是将豆豆拽了回来。

  编后

  可怜天下父母心,父母总是想给自己的孩子最好的,哪怕自己挨饿受冻,也决不会苦着孩子。小豆豆的父母自然也是这样。他们想在物质、在教育方面给孩子最好的条件,但他们不曾想到,自己看似为了孩子着想的做法,却深深伤害了孩子的心。

  多给孩子些心灵上的抚慰吧,这甚至比物质上的给予更加重要。(来源:东南快报 作者:何珍 林九珍 汪华军) (来源:千龙网)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