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一位外国媒介研究人眼中的汶川地震报道

  新华网长沙5月29日电(记者苏海萍)“非常、非常、非常迅速,透明而且关注到了灾区的方方面面……”提起中国媒体此次对四川汶川地震的报道,AGB尼尔森全球首席运营官阿尔伯特·克鲁西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评价。


  AGB尼尔森成立于2004年,是全球唯一一家专注于电视收视研究的跨国公司,调研网络深入到世界30多个国家及地区。

  克鲁西告诉记者,四川地震发生时,公司也有一些员工在受灾地区。他本人在地震之后来到中国,通过电视和报纸很详细、及时地了解到了灾区各方面的情况。他说,他通过电视画面和图片看到了很多孩子在此次地震中遇难和受伤;但同时也看到无数顶帐篷、干净的简易房以及充足的食物,在灾难发生不久后就出现在了灾区的各个地方,让人们看到了中国政府面对巨大的自然灾害时强有力的组织能力。

  克鲁西坦言,之前很多外国人都认为中国处处充满神秘色彩,但此次中国媒体对地震灾难及时、透明的报道让很多人对中国有了新的了解。

  5月12日四川地震发生后,中国各大媒体均以不同形式,第一时间推出专题报道或直播节目来关注灾区营救进展。

  根据AGB尼尔森的监测,地震发生以来,参与地震专题报道的全国卫星频道从4个增加至14个。监测数据还显示,在AGB尼尔森公司监测的中国市场范围内,12日当天超过5千万观众收看地震专题类新闻节目;而13、14日,每天均有超过2亿的观众守在电视机前观看抗震救灾的内容,且每人平均收看时间超过70分钟。

  此间有专家表示,媒体快速反应和全方位的专题报道,成为中国民众迅速了解灾区信息的最主要渠道。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