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环保 > 最新动态
珲春一农民山上偶遇东北虎幼崽 经鉴定属实(图)
时间:2008年05月29日07:39 我来说两句

两只虎崽虎头虎脑 ■田恒喜供图
两只虎崽虎头虎脑 ■田恒喜供图

  同城报道:

  延边新闻网:村民称在延边山上发现东北虎 手机抓拍幼崽(图)

  天啊 咬我裤腿的竟是虎崽

  珲春一农民上山采菜时偶遇3只动物幼崽,他拍下视频拿到相关部门鉴定后,确认是东北虎幼崽

  本报延边电 珲春一农民上山采菜,竟在一个洞内发现几只东北虎幼崽。他冒着成年老虎随时回洞的危险,用手机拍下了这3只野生小老虎的视频影像。

  今年40岁的田恒喜是珲春市合作区春景新村村民,5月25日早晨5点多钟,他到珲春市板石镇太阳村石头河子古城遗址东炭场沟以北2公里处的山上去采山菜。走到山脚下的一片湿地中时,他一边拔齐腰深的苇草一边往前走,突然,他的裤腿不知被什么东西咬了一下,他扒开草丛蹲下身子仔细瞅了瞅,发现苇草里有个窝状的洞口,散发着腥味。他看到,咬他的是一个像小猫崽一样的小家伙,咬完他后就跑回了洞中。他想接近洞口看个究竟,没想到那个小家伙竟然向他龇着牙,“呼呼”地吼了起来,吓得他急忙退后。

  田恒喜对这个小家伙产生了好奇,为了弄清它的“身份”,他去叫同伴,可同伴听说后怕遇见猛兽不敢去。为了探个究竟,田恒喜找来一根粗木棍,壮着胆子第二次接近了洞穴,将木棍捅进洞里,他发现那个洞特别深。他的木棍刚抽出来,3只小家伙陆续爬了出来,“呼呼”地吼个不停,向他“示威”,好像对他这个突然造访的客人很不欢迎。

  田恒喜一看这3个小家伙长得虎头虎脑,甚是可爱,好像刚出生不久的动物幼崽,他急忙掏出手机给这3个小家伙录下了33秒视频,拍了两张图片。由于担心育护这3只幼崽的猛兽返回,他急匆匆离开了现场。田恒喜万万没有想到,他用手机拍下的是野生东北虎幼崽。

  5月27日,田恒喜来到珲春森林公安局报案,称他发现了一种野生动物幼崽。珲春森林公安局有关部门经过对他所拍视频和照片鉴定,确认田恒喜拍下的为野生东北虎幼崽。据了解,5月19日,在珲春市板石镇太阳村石头河子古城遗址东炭场沟以北附近2公里处,曾发生过老虎吃羊事件。距今为止,在珲春自然保护区内发现野生东北虎幼崽尚属首次。 记者周和/报道 来源:城市晚报

  虎影迷踪:

  湖北动物园东北虎遭盗杀 嫌犯家中搜出虎皮虎骨

  林业专家认定:湖南平江假华南虎实为圈养东北虎

  东北虎志愿者清山行动 发现带血迹老虎脚印(图)

  人工圈养:

  黑龙江:世界最大的东北虎人工饲养基地(组图)

  我国控制东北虎繁殖速度 今年实行“计划生育”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