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气象局局长要求尽快发挥风云三号效益(图)

  5月27日11时02分,中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丙”运载火箭,将中国首颗新一代极轨气象卫星“风云三号”成功送入太空。中新社发孙自法 摄

  中新网5月29日电 据中国气象局网站消息,5月28日下午,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在国家卫星气象中心听取了风云三号气象卫星地面应用系统近期工作及在轨测试准备情况汇报后,要求全力做好风云三号气象卫星的在轨测试工作,边测试边服务,使其更快、更早地发挥效益,逐步提升其在国民经济建设中的影响和地位。
中国气象局副局长张文建陪同郑国光听取了工作汇报。

  郑国光首先传达了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对风云三号气象卫星提出的殷切希望。回良玉副总理在听取气象部门抗震救灾气象服务工作汇报时表示,希望风云三号气象卫星能在抗震救灾和奥运气象服务中发挥更多的作用。

  郑国光充分肯定了卫星中心在风云三号地面应用系统建设中所取得的成绩,并指出,风云三号地面应用系统任务艰巨、系统复杂。几代科研人员面对诸多挑战,积极投入到地面应用系统的建设中,工作认真细致,充分体现了“严、慎、细、实”的航天精神,取得了阶段性的成功。

  郑国光要求,卫星在轨测试阶段,全体工作人员要继续保持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斗志,全力做好卫星的在轨测试工作,同时要边测试边服务,把风云三号卫星管理好、应用好,使其可以更快、更好地发挥效益,为抗震救灾和奥运会的气象保障服务提供科技支撑,逐步提高其在国民经济建设中的影响和地位。同时,卫星中心要积极做好总结和宣传工作,特别是要对在地面应用系统建设中涌现出的感人事迹进行集中宣传。

  张文建要求,抓紧一切时间利用实际数据调试地面应用系统;全力做好卫星的在轨测试工作,将在轨测试后期与卫星的试运行结合起来,尽快尽好地发挥卫星的效益;对在地面应用系统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总结表彰,要加大对风云三号气象卫星的宣传力度,注重其在抗震救灾、北京奥运会以及汛期气象服务中发挥的作用。

  郑国光还在卫星中心与北京、广州、乌鲁木齐、佳木斯地面站进行了视频连线。
(责任编辑:黄芳)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