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邓亚萍炮轰金牌至上论 称国人观赛更应展现素质

  5月17日,邓亚萍在江苏南通呼吁广大体育爱好者为四川汶川地震灾区捐款。 中新社发 方笑 摄

  中新网5月29日电 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战在即,背负着国人热切希望的中国军团,究竟能在奥运会上交出一份什么样的答卷,无疑是国人最为关注的。奥运世界冠军邓亚萍日前提醒公众,不要老是把注意力放在金牌上。

  公众的关注可以说是一把“双刃剑”,既能给运动员带来动力,但更大的压力也可能影响运动员的心态,同时也会潜移默化的影响观众的心态。
此前有不少舆论呼吁,北京奥运会不仅仅是一个展示竞技水平的平台,更是国人展现自身良好风貌的舞台。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有记者请邓亚萍预测国乒在北京奥运上的金牌前景,邓亚萍也表示,她更为关注的,是如何展示中国人的风采和文明程度。她举出了一个前不久发生的例子,在上周举行的中国田径公开赛中,很多中国观众都是冲着“鸟巢”和刘翔而来的,在其他运动员登场时,出现了冷场。

  “当广播里介绍其他运动员时,几乎没有掌声,等到刘翔退场,虽然比赛还没结束,人却走得差不多了,”邓亚萍说“不要老是把注意力放在那几块金牌上,体育最重要的往往是金牌背后的东西,即竞技项目的魂魄和精神。”邓亚萍说。

  邓亚萍对北京奥运会时的观众提出了自己的忠告:我们的观众要学会文明观赛,更要学会欣赏比赛中体现精神的那部分。”这位前奥运冠军一向反对“金牌至上论”,此前多次接受采访时,邓亚萍都表示,曾身为运动员的她深感压力之大,国人应对成绩抱有平常心。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亚萍 | 刘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