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汶川发生7.8级大地震最新评论

评论:自取灭亡的“跳梁小丑”莎朗斯通

  第61届戛纳电影节日前落幕,曾因出演影片《本能》走红的美国演员莎朗斯通在戛纳接受访问时,将中国四川大地震形容为一起“有趣的事情”,并暗指“四川地震是中国人的因果报应”。此番言论一出,立即在全球范围内遭到普遍抨击,中国网友对之更是一致空前的炮轰(《人民日报》2008年5月28日)。


  相信,任何一个热爱并尊重生命、具备善良人性的人,在巨大的自然灾害发生后,都会超越国界,自然而然地生出同情和关爱之心,并给予基于人道的慰问和支持。而作为一个国际影星,却视人类灾难而不见,还口出狂言,用近乎弱智的口吻挑战人类公德,把一场惨烈的地震灾难轻描淡写地说成为“有趣的事情”,其幸灾乐祸之心昭然若揭,其“因果报应”之说更是严重地伤了亿万中国人的心。难怪愤怒的中国网友万人签名,号召“封杀”这个大言不惭的冷血的莎朗斯通!

  相信,稍有良知的人都会清楚地看到,善良的中国人民在这次汶川大地震中,付出了多么深切的民族情感。君不见,灾难面前,永不退缩的中国人民何等的大无畏,以前所未有的忍耐和坚韧,勇敢地与死神作斗争;君不见,灾难面前,心怀大爱的中国人民,史无前例的三天哀悼日,24小时不间断的电视直播、极为公开透明的信息……这些都让全世界人民看到了,中国人民直面灾难是何等的团结互助、坚强不屈!但当我们还没有把悲情泪水完全拭干的时候,这个所谓的国际影星竟以如此丑陋的无知、虚伪、偏见与狂妄,恶意伤害着中国人民的感情,以一己的偏颇之词深深地向亿万中国人本善良的心窝狠狠的划了一刀。如此卑劣,叫善良的中国人如何能容忍之?

  我们姑且不谈丑评缠身的莎朗斯通是否曾经一脱成名,但我们必须质问,信口雌黄的莎朗斯通,要把达赖喇嘛、奥运会与地震联系在一起的混乱逻辑,居心何在?!冷静理性的中国人是时候看清事件的本质了:若言汶川大地震是不可违的天灾,而以莎朗斯通为首的一小撮人则无疑于人祸,他们惟恐中国不乱,嫉妒中国繁荣强大,视世界团结和平而不见,其蓄意借机攻击之危害甚于天灾!窃以为,在这些跳梁小丑的面前,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英勇不屈的中国人更应该用自己行动,以百倍的信心和毅力重建家园,强大祖国,并以此作最有力的回应。

  一言以蔽之,这些利用灾难肆意攻击他国之人的莎朗斯通们,根本就不值得中国人大言“封杀”,正如臧克家先生那一句著名的诗句: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只要我们自身做好了,做足了,小人的龌龊之言就不击自溃,走向灭亡。 (来源:人民网《读书》频道)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