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河南铁通抗震救灾青年志愿者刘平载誉归来

  人民网郑州5月29日电 5月26日凌晨,河南铁通业务支撑中心共青团员、助理工程师刘平赴四川参加抗震救灾志愿者活动平安返回郑州,他将筹集抗震救灾物资,不日,将再次奔赴地震灾区。

  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里氏8特大地震以后,河南铁通业务支撑中心刘平,时时关注着灾区的情况,积极参与了本单位组织的捐款活动。
但随着电视对地震灾情的深入报到,刘平再也坐不住了,5月15日,他通过互联网积极与前往灾区的志愿者取得联系后,马不停踢开始了行前准备。5月19日,在给单位请了7天公休假后,刘平牵头带领来自河南、陕西等地青年志愿者共计15人携带药品、食物等5万余元的救灾物资,自驾私家车从郑州启程赴四川参与抗震救灾。在灾区的7天的时间里,他们冒者了山体滑坡、余震不断的危险,在共青团四川省委和四川省红十字会的安排下,先后到绵阳、绵竹、成都双流机场、汉旺、九龙、遵道、清川等地参与搬运救灾物资、运送伤员、搜寻遇难者遗体等工作。在灾区共计行程4000余公里,运送物资、伤员8批,配合部队官兵搜寻遇难者遗体7具;在返程前,他还将所剩余给养、棉被等生活物资全部捐献给灾区红十字会组织。

  志愿者不畏艰苦、勇于牺牲为爱心救援行动,也得到了灾区政府和中国红十字会四川分会的充分肯定。中国红十字会四川分会为他们一行颁发了荣誉证书。返回郑州后,刘平继续筹集灾区急需的物资,不久将运往灾区。(张彦武 花少伟)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