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罗志军省长来镇调研

  昨天,省长罗志军与随同的副省长史和平及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来我市调研重大项目建设和煤电油运保障工作情况。在调研中,罗志军充分肯定了我市今年在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中所取得的成绩,勉励我市在新一轮发展中,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通过坚持不懈地狠抓重大项目的有效投入,增强发展后劲,加快产业层次的提升和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为推进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贡献。


  在市委书记许津荣,代市长刘捍东,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国忠,副市长冯士超等陪同下,罗志军一行首先来到惠龙港国际钢铁物流有限公司项目现场。该项目总投资1.02亿美元,利用长江岸线1100米,主要建设万吨级泊位2个,内港池2000吨级泊位6个,同时还依托港口进行钢材和木材市场的招商建设,预计6月底可正式开港。罗志军在详细了解项目的建设情况后指出,镇江有优越的交通区位优势和丰富的长江岸线资源,大力发展现代物流业具备良好的基础和条件。惠龙港项目对于推进镇江现代物流业发展具有积极的意义和作用。他希望企业负责人抓住机遇,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和对外招商进程,充分发挥好港口的集聚和辐射效应,早日实现销售达千亿的目标。

  随后,罗志军又来到镇江鼎胜铝业有限公司,深入车间了解企业的生产运营情况。鼎胜铝业的主导产品为铝合金板、带、箔材及深加工产品,目前企业已成为华东地区最大的铝加工基地和全球最大的空调箔生产基地。为促进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公司还将重点进军铝加工中厚板和双零铝箔,并与世界500强企业的加铝签署协议,合作开发铝加工中厚板项目。罗志军对企业良好的经济运营态势及下一步的发展方向给予充分肯定,他勉励鼎胜要利用与加铝合作的契机,进一步做大规模,争取成为中国最大的铝加工基地。

  离开鼎胜铝业,罗志军又来到江苏索普(集团)有限公司。今年2月罗志军来镇调研时,就曾到过索普,此次再来,看到公司年产60万吨醋酸造气工艺技改项目进展非常顺利,并且了解到公司还有10多个储备项目时,他十分高兴地说,化工是江苏的主导产业,省委、省政府明确提出主导产业的发展要高端化。索普集团在主导产业的高端化上迈出了可喜的步伐,希望继续朝着既定的目标去努力,下次再来时能看到企业取得更大的发展。对于企业在项目配套中遇到的问题,罗志军还现场协调省有关部门帮助解决。

  当前,煤电油运对经济发展的保障也是罗志军省长十分关注的问题。离开索普集团,罗志军又先后来到谏壁油库和谏壁发电厂,了解油库油品储存、供应及电力生产情况。他要求油库负责人要千方百计组织货源,保证油品市场供应,做到保供稳价。在谏壁发电厂,罗志军先后来到电厂四期、五期集中控制室,详细了解七、八、九、十号机组发电情况。由于电煤价格上涨幅度较大,导致谏壁发电厂今年以来出现亏损,但为保证电力供应,今年电厂到目前为止已累计发电42.97亿千瓦时。罗志军对企业提出的“认清形势、不等不靠、眼睛向内、主动作为”的应对措施给予高度评价,要求企业在继续通过加强内部管理,降本增效的同时,加快技改项目的实施进度,为镇江、江苏以及华东地区的电力供应提供保障。

  陪同罗志军省长来镇调研的还有省政府秘书长樊金龙,省发改委、经贸委、财政厅、国土资源厅、国税局、地税局、统计局、物价局的主要负责同志。(徐肖东)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索普 | 惠龙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