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江西三清山争当熊猫第二故乡 成立专门筹划小组

  三清山争当大熊猫第二故乡 管委会已成立专门小组筹划

  本报南昌讯 记者钟金平、实习生游仁浩、曾宪升报道:27日,本报以《我省具备大熊猫生存条件》为题报道了我省有可能成为大熊猫繁育基地的第二故乡一事,引起了社会各界极大关注,28日,江西三清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有关人士致电本报,他们已经开始积极筹划,当日,他们已经主动向四川卧龙大熊猫保护区相关机构抛出绣球,表示要力争成为大熊猫繁育的第二故乡。

  三清山管委会党政办主任钟明晶告诉记者,作为世界自然遗产提名地的三清山,其森林覆盖率高达89.1%,气候、湿度等自然条件都符合大熊猫的生长,重要的是作为大熊猫的主食——箭竹,在三清山景区的三清福地——岭头山等地均有大面积分布。为积极争取大熊猫来三清山落户,三清山管委会已成立专门的领导小组,多方联系,力争三清山成为大熊猫的第二繁育基地,为国宝大熊猫的繁衍出一份力。

  无独有偶,自本报发出卧龙大熊猫欲寻第二繁育基地这一信息后,江西生态协会秘书长戴年华也向本报打来电话,他说,只要国家有向四川以外的地方建大熊猫繁育第二故乡的意向,从江西的生态条件来讲,完全具备成为大熊猫繁育基地的一切可能。尤其是三清山,不仅有天然的大熊猫主食——箭竹,而且气候、湿度等自然条件符合大熊猫生长的需要。

  而江西省林业厅的一官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一旦各方面条件成熟,该厅会积极向国家林业局争取大熊猫繁育基地项目。(大江网-信息日报)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