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复旦拟定帮困措施 灾区考生考前即能申请奖助金

  尽管地震使得灾区的高考延期,但针对即将到来的灾区新生,高校已拟订好帮困措施。复旦大学昨天宣布,有志于报考复旦的灾区考生,高考前即可申请奖助学金。

  复旦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许玫介绍说,学校将通过与当地中学的联系,向有志于报考复旦的学生寄发“明日之星奖(助)学金”资助函。
高考前,因灾致贫的考生就可申请该助学金,通过审核并被复旦录取后,该助学金的通知将随复旦大学录取通知书一起发放。入学后只要通过每年的复审,还可连续获得。

  助学绿色通道也将向他们开通:入学前,这些学生可以通过复旦迎新热线、复旦迎新系统网站、信件等各种方式申请,减免、缓缴学费等费用。报到时,学校将为审核通过的学生在一卡通中预存伙食补助,并赠送全套床上用品和其他生活用具。对于个别特别困难的学生,经辅导员审核,报到当天就可以申领发放应急基金300-500元现金。(罗倩张智丽)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