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甘肃要求做好灾区饮用水卫生监督监测工作

  人民网兰州5月29日讯 (李战吉杨祥智)根据《卫生部监督局关于进一步做好地震灾区饮用水卫生监督监测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甘肃省卫生厅29日下发通知,要求全省各有关单位和市州要制定切实可行的监督工作计划,合理安排,有效开展监督检查,全面掌握饮用水卫生状况,切实保障灾区群众身体健康。


  据了解,此次通知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要全面了解安置点情况,认真组织开展监督检查。要摸清当地受灾群众集中安置点的数量、位置、人口、环境、饮用水供应和监督员配置等情况,制定工作计划,确保饮用水卫生监督任务和责任得到落实。要针对饮用水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加大监督检查、技术指导和宣传教育力度,强化防范措施。对于严重威胁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饮用水卫生问题,要及时报告当地政府。

  二是要加强饮用水卫生监测,全面掌握饮用水卫生状况。要根据居民安置点的供水类型和水质情况,合理确定自来水管道供水、分散式供水、消防车等机动供水水质监测指标。要加强集中式供水出厂水水质监测,防范群体性饮用水安全事件发生。要充分发挥现场速监测设备的作用,及时、准确、全面地掌握饮用水卫生状况。要做好监测信息报送工作。

  三是要加强环境卫生管理,防止发生次生危害。要加强对受灾群众集中安置点环境卫生工作的检查指导,严格禁止在灾区使用敌敌畏以及国家命令禁用的滴滴涕、六六六等农药进行杀虫,对灾区尸体处理、废墟清理和粪便处置工作进行卫生指导,防止造成周围环境和水源污染。要积极宣传和普及灾后防疫卫生知识,切实提高灾区群众饮用水卫生意识和防护能力,防止肠道传染病流行。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