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上海铁警护乘12趟救灾专列赴川

  人民网上海5月29日电(沈文敏 姚云海)宝成铁路线一抢通,忙于抗震救灾的上海铁警又吹响了紧急集结号。5月中旬以来,上海、江苏等地发往灾区的各类抗震救灾物资,纷纷汇聚到上海铁路局管辖内的北郊、杨浦、苏州、无锡等车站,日均装车100余辆。
截至发稿,已装运帐篷、药品、棉被衣服等救灾物资2003车。

  为确保抗震救灾运输物资在运输途中的绝对安全,5月23日12时,上海铁路公安处紧急召开抗震救灾物资专列押运工作会议,部署落实押运工作措施。迅速完成警力集结、行前动员和勤务保障,并于当日13时30分派出由上海铁路乘警支队大队长刘健伟带领的乘警组赶赴专列始发的苏州西站待命,并随后担当刚刚编组完成的41辆满载救灾物资的“抢984”次专列的武装押运任务,自此上海铁警打响了武装押运救灾物资,支援抗震救灾的战斗。

  “抢984”次专列5月23日15:37从苏州西站开出,历经艰难。

  运行途中,为保证遇意外事件能够及时处置,乘警24小时不间断值乘,寸步不离机车。临时停站时必定巡逻,加强救灾物资的看护。困了,用喝浓茶、冷水泼面等手段保持清醒,坚守岗位。所谓的休息,就是和衣坐在地上靠一会儿。生活上和值乘旅客列车时完全不同,极其艰苦。长时间值乘没有餐车供应食物,吃的是出乘时带的面包、方便面。因为货列上没有茶炉间供应热水,只能干吃方便面,就矿泉水。值乘中没法上厕所,只得用塑料袋等来解决如厕的困难。

  “抢984”次专列在到达四川广元前有个叫大滩的地方,余震不期而至,专列人员都经历了6.4级余震,亲身感受到地震造成的列车剧烈摇晃,亲眼目睹了前方百米处山石大面积滚落。但每个乘警的镇定,稳定了大家的情绪,给了大家信心和安全感,使每个列车工作人员都坚持在自己的岗位上。历经61个小时的艰苦值乘,“抢984”次专列于5月26日4:07分安全到达四川德阳。正是刘大队长带领的上海乘警组,冒着个人生命的危险,发扬了上海铁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最终保证了这次专列任务的顺利完成。

  目前,满载抗震救灾物资的专列正源源不断开往地震灾区,担当专列护乘的上海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专门制定了《救灾物资专列押运工作要点》,从力量组织、勤务装备、备勤集结、任务目标、值乘部位、押运要求、安全事项、信息报告、返程规定、严格纪律等都有了详细预案和严格规范,使完成救灾物资专列的武装押运任务,有了坚实的基础和充分的保证。

  至5月27日24时,上海铁路公安处已押运发往四川地震灾区的救灾物资专列12趟。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